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22

  1. 人物OOC,不喜勿入

  2.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时之政府名下的直属医院是专门用于治疗受到各种伤害的审神者的,里面怎么样的病人都有,皮外伤、内伤、灵力失调、精神损伤……一般医院有的病人,这里都有,一般医院没有的,这里头还是有。

此时老唐就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蹲在住院部外,后院一楼的某一棵大树上。他们刚刚借用云泽的天赋打开了一个短暂的空间通道,一下子就从饭店跳到了这里,至于老先生则是留下来照看昏睡的烛台切和其他客人们。此时围墙上巡视的探照灯将灯光打过来,照在他们身上,光线却像是被无形的墙壁给格挡了。

“你这招不错啊云老哥。”老唐夸奖对方,毕竟他是职业是战士不是法师,不太擅长玩这些虚虚实实的。

“还用你说。”

但是云泽丝毫没有被表扬后的骄傲,因为他知道老唐一旦这样说,肯定还有后手。

果不其然,这位唐先生憨厚的嘿嘿直笑,“那接下来就麻烦你把那家伙找出来吧。”

云哥:……

啥?

你叫人来帮你解决麻烦,到头来居然连目标在具体哪一间房间都不清楚?

世界上哪有这种厚颜无耻的家伙啊!

 *

“医院外墙上镶刻有强力的防护结界,”云泽没好气的回答,“我没办法用精神力去扫描,除非直接查询医院的住院记录。”

“哈?你可真没用。”

老唐不屑一顾的说,结果就是他的脑袋差点被大怒的妖怪友人给摁进树干里。

“看我的。”

信心满满的说着这种话,老唐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云泽颇为眼熟的玩意儿,一个巴掌大的“Y”型支架,支架两端绑着一条看起来弹性很好的皮筋。

“这个是……”后者惊疑不定,“猴皮筋?”

“对呀。”

云泽震惊了:“不是吧,老弟你一把年纪了,还随身带着这种玩具!”

唐大人嗤之以鼻。

“你见过哪个熊孩子身上,不会随身携带一两件整蛊道具的?”

“……也是哦。”

但是云泽觉得这位先生本身就是一件最大的整蛊道具。

 *

“然后呢,掏出了你心爱的猴皮筋,”云泽继续问,“你准备打谁家的玻璃。”

“不知道。”老唐用手肘捅捅他,“拿块石头来。”

云泽翻了个白眼,“我们蹲在树上,鸟窝旁边倒是有一个,哪来的石头?”

“啧,垃圾妖怪,连块石头都没办法变出来吗。”

老唐又嘲讽道,这次他终于被人一脚踢下了树,还好探照灯刚刚转移走,不至于当场暴露。

他伸手在草地上摸索了一下,很快找到了合适的石头,不过这还不能直接打出去,只见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上面似乎写满了东西。

老唐用这张从那本日记上撕下来的纸页,包裹住石头,随后才运起灵力,双手十指交叉而握,神色肃穆地对着那团纸张轻轻开口:

“皆!”

纸张上的文字猛然一亮,随后整张纸页像是燃烧了起来,瞬间化作飞灰散落在地。

不知何时,云泽已经飘然落地的站在他身后,对于老唐的怪异举动冷眼旁观:“你也就只会那些老牛鼻子的这一招了。”

老唐方才施展的正是道家九字真言咒之一的外缚印,虽然只掌握了皮毛,但也勉强够用。此印号称是解开危机、掌握人心变化的术法,老唐不过是借用日记纸页上的力量,让它去寻找自己的主人罢了。

“够了够了,一招鲜,吃遍天。”

他笑着抄起有些异样发烫的石头,将它架在猴皮筋上——然后随随便便的松手弹了出去!

两个人看着黑暗之中的石头,居然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过了几秒后,空气中忽然传来一声“哐——”的异响,那是某间房间的玻璃被打碎的声音。因此云泽知道机会来了,连忙一把抓住老唐的衣领,一脚踏入虚空:“走!”

当探照灯再度照过来时,两人的身影早已消失在原地。

 *

而老唐此时,已经站在这间VIP病房的床头,认真的打量这个自己名义上的前辈。

“……他叫宫岛泰成啊。”云泽翻着挂在床头的病例,下意识的念出来。

“谁关心他叫什么阿猫阿狗,就算叫做翠花我也不奇怪。”

面对仇敌的后裔,老唐可没什么耐心。

他的病例上写着今年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年纪,模样看起来却更像是憔悴苍老的中年人。那张令人厌恶的肥胖脸上苍白无比,没有一丝血色,口鼻处绑着透明的氧气面罩,如果不是微微起伏的身躯和一旁的心电测试仪,可能所有人都会以为这是一具尸体。

“动手吧。”老唐厌恶的挪开了视线,不想再看这家伙多一眼,心里想的是关于接下来的行动该如何展开。

“我已经在做了。”

此时云泽的右手食指虚虚的悬放在这个病人的额前上方,氧气面罩悄无声息的滑落在枕边,黑红色的不明烟气正在从对方的七窍中冒出,然后在大妖怪的手中渐渐凝聚成一个小小的人形。

“哎,我已经好多年不干这种糟心事了。”云泽最后在那个黑红色的烟气小人身上打了几道独门的复杂禁制进去后,才塞到了老唐手中,“以后别叫我干这种摄人魂魄的事情啊,太损阴德了。”

没错!老唐请人来的真实目的,当然不是简单粗暴的砍人脑袋,而是要利用对方的魂魄继续还债。

“知道啦知道啦,保证没有下一次。”东西到手,老唐脾气好的不得了,脸上也乐开花,“时间快到了,我们走呗?”

云泽算算时间,虚空的通道在他们背后豁然张开,力量的波动在他身上缓缓扩散:“嗯,这边恶心的气息太重,我鼻子要过敏了。”

 

于是两人赶在医院警卫发现不对之前,如同来时一般,没有惊动任何人,波澜不惊的回到了那家位处万屋美食巷子里的小饭店后厨。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样?”老唐问这位不远万里赶来帮忙的好友,说实话,他心里还是很感激对方的——但是绝对不能表现出来,不然这个老妖怪要得意的上天。

“去看看我那个不成器的姐姐吧。”云泽挠挠头,嘴上很嫌弃,表情倒是期待的要命,“她之前好像陷入了无聊的单恋,急需我这个当弟弟的美男子去给她指点迷津。”

“咱姐啥时候谈恋爱了?对象是谁?”

“什么咱姐!”云泽瞪着他,“那是我姐姐!不是你的!臭不要脸的家伙!”

“噫。”

单身狗生物老唐发出了不满的叫声。

云泽沉默了一下,最后还是拍了拍他肩膀,“总之,我这段时间会住在她那里,有什么问题,就用新的通讯方式来找我……别什么麻烦都想一个人扛,记住了吗?”

老唐定定的注视了他几秒,忽然很爽朗的笑起来,“放心,再找你时,绝对会有新的大麻烦。”

“滚滚滚,带着这家伙快滚。”云先生没好气的把他带到后院,这里头居然有一头老黄牛,烛台切被五花大绑的捆住牛背上,睡得正香。

这次轮到老唐不明白了,“你给我一头牛干嘛?”

老黄牛因为受到了歧视,发出了不满的“哞哞”声,还用尾巴狠狠地抽打了站在它屁股后边的老唐一下。

“它打我!你怎么不管管它?”

唐大人不敢相信自己被一头老牛给殴打了。

“我怎么管?而且你本来就欠揍嘛,”云泽倒是很欣赏这头牛勇敢的样子,“记住了啊,这是咱们之间的通讯员,有什么问题,对着它脖子上的那个铃铛通话就可以了。”

“哦,那我走了,回头见,拜拜。”

怀里揣着人家的魂魄,与老朋友和老朋友的孙儿(老头子小封)告别之后,老唐就一脸冷漠的拖走了这头倔强到不想走路的通讯员。

从它用尾巴抽打自己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它的结局。

 

哼,回去就吃全牛宴。

 小气鬼唐先生这样想着。

 

 






 

题外话:

让我们为即将壮烈牺牲的通讯员默哀一秒。



评论(34)

热度(7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