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28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当压切长谷部终于把醉酒同伴唤醒,好不容易等烛台切洗漱完毕,就带着人以最快的速度折返回广间。因为在长谷部来送醒酒汤之前,老唐就跟他说等会要开个会,让他带着小黑过来一起旁听。

开会?带人来?都没问题。但是……

“主,请问小黑是谁?”

当时老唐一愣,抓耳挠腮的想了一下:“哦,就是那个,那个……昨晚和我喝酒的那个家伙。”

“是,我明白是谁了,一定准时将烛台切带到您面前。”

也许跟暗堕有关,思维扭曲到几乎令人发指地步的长谷部显然不觉得“小黑”这个名字有啥不对劲,相反,他还有点小嫉妒烛台切光忠的特殊待遇。

尽管光忠本人并不想要这种迷一样的特殊待遇。


两位付丧神一前一后的走进没有大门的广间(纸门之前就被老唐给踹没了),发现会议居然已经开始了,本丸里所有的付丧神此时都已经正襟危坐的待在此地。

然而不知道审神者跟大家说了什么,所有人都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

长谷部不由得暗暗猜测是否是自家新主上希望大家去自行刀解。

不管怎样,他还是模样很自然的走到老唐身边,弯腰跟停止说话的主上低声汇报一句:“主,烛台切我带过来了。”

“哦哦,辛苦了。”老唐浑不在意的点点头,随后提高了音量,“你们两个,自己找个位置坐吧。”

光忠讪讪的摸了摸鼻子,在经历了昨晚的醉酒丢人之事后,他还有点无法第二天一本正经的面对如此正经的审神者,不过他还是很快找到自己平日里的座位坐下。

但是长谷部就不一样了!

他是什么人?他是主厨啊朋友们!

主的身边怎么能少得了他呢?

于是,他就往后退了两步,自顾自地在老唐的左后方坐下,坦然的面对底下众人各色的目光。

大家都很震惊的看着他,从未如这一刻觉得压切长谷部就是个妖艳贱货!

因为那是近侍的位置!

妈卖批!长谷部你这不要脸的家伙,快点给我从审神者背后滚出来啊!

虽然老唐从来没有明确说过让谁来当自己的近侍,但碍于先前的剑拔弩张,没有一个人愿意率先挑明这微妙的问题。

之前众人默认的最佳近侍人选是三日月宗近与加州清光,原因在于前者的智慧与圆滑能成为审神者与付丧神之间很好的调节剂,后者又一直努力(被迫)照顾到处闯祸的唐大人。

非要选一个近侍的话,怎么看都是他们两个比较合适吧?

现在那个地牢宅男你又是谁啊?突然就上位了?有没有问过我们的意见?

长谷部:哼,问你们的意见干嘛,我只听主的意见。

他又不是眼瞎,当然感受到底下那些同僚们眼中熊熊燃烧的火焰,但是他无所畏惧!

看好了,这才叫做争宠!


此时的老唐正在纳闷为啥大家的眼神一下子突然炙热起来,仿佛广间里出现了好几个兔美酱,自己则是成了那个著名的变态熊吉。就在他一头雾水之际,就听见身后传来长谷部那坚强中带着些许颤音的询问:“主,请问……我可以坐在此处吗?”

原本还在琢磨着是否会背腹受敌的老唐,一听这故作坚强的声音,再扭头看看双手放在膝上、不自觉握紧的压切长谷部。想想这可怜的哥们就算披着一副威武吓人的白骨铠甲也难掩内心的不安,而且先前一直在当自闭症轻生宅男,现在好不容易出来还被大伙儿用凶恶的眼神吓唬,心中顿时大生怜悯之意。

“没事,你就坐这里吧!”他宽慰道。“老子罩你!”

“是,谢谢您。”

当老唐转身坐回去,却不知道他身后的长谷部忽然冲那些人挑衅一笑。

底下众人:“……”

见此状况,三日月笑而不语,倒是清光的脸上都要蹦出青筋——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啊喂!难道现在这个世道必须暗堕才能赢得主人的喜爱之心了吗!


不过老唐已经不打算继续纠结这个位置话题了。

只见他拍拍手,吸引所有人的话题:“哎,继续刚才小黑与小长没进来之前的话题……”

小长是谁啊!长谷部你不要一脸惊喜交加的表情啊!

“——我不小心把你们前主给慢性谋杀了,他的灵魂本来是要落入我手里,但不小心被往生了。”

这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

“也就是说,你们没法亲自找那家伙报仇了……还有,在7天,哦不是,是6天后,他的讣告大概就会登出来吧。到时候也许会有麻烦找上门来,大家集思广益,快来想想办法吧。”

这话简直就是在说【我闯祸啦!快来帮我擦屁股!】一样。

这一次,就连压切长谷部都震惊了。

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进来之前,所有人都一副无语凝噎又咬牙切齿的样子。

大家恨啊!恨前主,恨自己无能,恨不能手刃仇人……又恨又没辙啊!到头来还要帮忙收拾烂摊子!

但是也没办法,毕竟老唐之前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给大家出口气。

没有人说话,气氛十分凝重。

老唐的脸色也渐渐变得古怪起来,他可是在为大伙儿的事情操心,要是都到这个地步还没人象征性地表示一下,他干脆辞职不干得了。

“哈哈哈哈。”三日月宗近忽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哈哈大笑起来,并轻轻地拍了一下手掌,“甚好甚好,大家快帮主君想想应对之策吧。”

听到这话,老唐的脸色立刻变得好转起来。

但是他身后的长谷部倒是呼吸一窒:可恶!竟然当面被抢走了第一个应声的机会!三日月你这个抢戏的戏精!










题外话:

迷、迷弟战争?

评论(26)

热度(7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