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41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老唐是个行动派,只要他觉得合适,他就会认真的思考可行性和行动方案——至于是否违法乱纪或者旁人异样的目光,这两者向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就像现在,他已经下定决心将在一周后去某人的葬礼上搞事情,那么他就已经开始计划和行动起来了。

老唐让烛台切光忠去做甜品并不是想要自己吃(其实也是想要顺手蹭几块来吃),而是要拿来求人——求人就是要投其所好,关于这一点,在中国活了很多年的唐先生心知肚明。

其次就是一些装备问题,虽说大家都是扛着刀子冲上前,但是有防护措施和没有防护措施可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关于这点,他稍后会列出清单然后派人去买。

最后就是他认为最重要的民意调查,说白了就是看看有没有人愿意陪他去送死。要知道,连兵法大家孙武都认为战争中“人和”最重要,人所具有的主观能动性可以让他们在艰苦中创造奇迹,也可以选择在背后捅队友一刀。

老唐不想被小伙伴在背后捅刀子,尤其是在他经过近乎三百年后终于下定决心的复仇行动中,尤为不想。

所以他将本丸所有能用的战力列了个表,挨个私聊谈人生。

最先找的当然是三日月宗近这位本丸付丧神中的领头羊,这只狡诈的老羊原本一边喝茶一边笑眯眯的听,听到最后也笑不出来了。

“原来如此……”他感叹着,从怀里摸出先前那张被老唐塞给自己的葬礼邀请函,放在地上推给审神者,“听起来风险极大呢。”

老唐沉默地接过邀请函,“所以我不强求任何人随我去。”

“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爷爷我也没有明确要拒绝的意思啊。”三日月顿时微笑起来。

“诶?!”老唐被这峰回路转的发展所震惊。

——你刚刚的表情可是根本不想答应我啊!


这个时候,老人家忽然又问了:“况且主君之前不是在会议上问过大家了吗?为何现在又单独来询问我呢。”

老唐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会议上我想看主流态度对我的行为是赞成亦或者反对,我现在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但集体的意志,永远无法等同于个人的想法。”

正是因为他尊重这间本丸里的每一位同类,老唐才要费劲力气来调查每个人的意愿。

他要知道谁是心甘情愿与他一同前往送死,也要知道谁是抗拒或者不愿意参与这次行动的。好比膝丸,如果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人家拖到葬礼上,到时候第一个被砍的是那家人还是老唐自己,都说不准。


“哈哈哈,还有,这件事听起来也很有趣啊。”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他能够感受到审神者对自己等人无言的尊重——如果不尊重他人,又怎么会在意他人的想法?

“要是鹤丸殿还在,他一定会兴奋的答应主君您吧。”他轻声说道。

老唐愣住了,他刚开始不明白为何三日月要突兀的提起一个无关之人,但随后他看见了身着深蓝色狩衣的付丧神,露出了复杂又忧伤的神情。

老唐立刻明白了什么——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他每每身上的诅咒发作的时候,就会想起死在自己手里的好友,以及那个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此时三日月的表情,他太熟悉不过。

那是名为“想要为他人复仇”的渴望与愧疚所交织的神态。

老唐知道自己可以结束访谈了,三日月这家伙去定了。

“多谢您,三日月殿。”他认真的说道。

无论此次行动的结果如何,他都永远会感激愿意将生命交给自己的伙伴。

三日月宗近目光温和友善地看着他,阳光洒在他身上,显得格外绚烂。

“不客气,主君。”


第二个找的是压切长谷部。

这没什么好说的,这位忠心耿耿的付丧神原本还在沮丧自己没能帮审神者做更多的事情时,唐大人就找上门来。

“那个,长谷部……”

长谷部惊喜交加,这次主居然叫了自己的大名而不是可爱的小昵称!

“是,请您吩咐!”他大声的回答,如果他背后有尾巴,现在一定是疯狂摇晃。

老唐有点被吓到了,真是个热血的小伙子啊,先前在地牢发霉时根本看不出嘛。

他定了定神,继续道:“我有件事想……”

“没问题!”

“……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我的命就是您给的!您就算现在想收回也没问题!”

说着,他一边跪下来,拔出本体刀,一边作切腹准备状。

老唐:……

“可以了可以了,我知道你的心意了。”直男老唐慌不迭地阻止他干傻事,“放心啦,不是现在,是一周后了。”

于是长谷部同志立刻露出了某种坚定不移、为了心爱的主愿在一周后切腹自尽的坚毅神态!


第三个找的是粟田口兄弟。

本来他想找其中一个人单独聊天,但《粟田口家规》中第233条规定:“粟田口一家应当一起出门,一起做事,一起玩耍。”所以这条连体婴手册一般的规矩,让两个小家伙不得不面对老唐的民意调查。

在听完老唐的来意后,厚率先睁大眼睛,“大……大将你是认真的吗!”

他还以为大将先前在会议上只是在说气话啊。

老唐一脸超认真的表情看着他,不说话。

于是厚藤四郎败退了。

他用手肘捅了捅骨喰藤四郎,示意他劝劝眼看有发疯迹象的大将。

骨喰:“是。”

老唐:“好,谢谢。”

骨喰:“……嗯。”

然后老唐高兴地起身告辞,留下面无表情的胁差少年与他完全懵逼的短刀兄弟。

“怎、怎么回事啊兄弟!”厚几乎抓狂了,“你为什么不劝劝大将啊!他要去做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呀!”

骨喰用自己那双漂亮的眼睛注视着焦急的厚,轻声开口:“他救了长谷部。”

当初他曾经在某个夜晚和老唐约定过,一定要尽力挽回长谷部先生——现在老唐做到了,长谷部先生快乐活泼的摇着尾巴元气满满……虽然老唐时候根本没有要求骨喰要报答自己什么,但胁差觉得,自己还是应该为当初的承诺作出回报。

只是厚始终不理解,这又和长谷部有什么关系啊!

可惜,不管他怎么追问,骨喰藤四郎都不再解释了,反而是从兜里摸出一包皱巴巴的烟——那是老唐送他的——凑到厚藤四郎的面前:“要吗。”

“我不要……等等,兄弟你的烟是哪里来的?你的高冷面瘫人设崩了啊喂!”

一期哥要哭了啊!他要是看到如今的你,一定会心如刀绞的好吗!


评论(21)

热度(5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