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42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我活着回来了……可了不得,插会儿腰……我争取在过年前日更完结它吧。

————————————————————————

在告别了藤四郎兄弟后,老唐拿着调查的小本本,找到了正在房间里的江雪左文字。

他知道这位大爷不喜战争,但为了胜利,他必须抓住任何一个增加胜率的筹码。

结果进门后才发现小夜蹲在院子里看花花草草,而他的大哥江雪则是面色冷清地坐在回廊下,一会儿看看那柱长势喜人的榴莲树,一会儿又看看那边在照顾植物的小夜。

也许是心情比较好的缘故,以至于连老唐在他眼里都显得没那么蠢了。

老唐说出了自己的来意,当然,他也客气委婉的说如果江雪和小夜都不想去的话,也没有关系,总得有人留下来看家或者在外头接应。

江雪听完这番话,没有第一时间给出自己的答案,而是扭头静静地望着院子里的景色。

老唐紧张的就像监狱里的可怜犯人,随时等待死刑的到来。


“我讨厌无谓的争斗。”江雪说。

听到这话,老唐的心一下子凉了大半,他恹恹的点头:“嗯。”

“但是……”江雪左文字话锋一转,目光也随即落在那边摆弄花草的弟弟身上,“小夜一定会想要跟着您去的。”

无论是从小夜的性格亦或者他对于这个审神者的喜欢程度来说,那孩子都会想要陪着他去面对危险的。江雪很清楚这一点。

老唐挠挠头,忽然有点罪恶感,总觉得自己好像撺掇未成年儿童去做坏事结果被家长抓到了。

“那……”他试探的问,“就算了呗?”

江雪摆了摆手,他的神色悲悯,像是在哀叹命运,又像是在担忧什么。

“您误会了。”

“我会一起去的……也许我不是让您称心如意的下属,但我也希望,当我挥刀的时候,不是为了杀戮与争斗,而是为了保护重要的人。”

至于这个重要的人,指的究竟是弟弟小夜还是作为审神者的老唐,太刀没有再仔细说,但老唐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这就足够了。

“小夜!”他笑着朝外边打招呼,“我们谈完话了,你可以过来了。”

小夜左文字背对着两人蹲在草丛里,下一刻,他从里头掏出了一个金灿灿的、味道浓郁的……榴莲。

老唐:???

为什么草丛里会有榴莲?

小短刀抿着嘴站起来,他看起来有些羞涩,但还是抱着这个榴莲朝他们一路小跑过来,江雪和老唐都目光慈爱地看着这个小家伙,这一刻,他们都觉得小夜左文字真可爱。

江雪忽然说:“这是这棵树,自长成后的第一次结果。”

老唐“喔”了一声,随即喜上眉梢,“所以小夜这是要送我?”

“……应该是。”江雪回答道。


谁知小夜也许是跑得太急,在爬上走廊的时候忽然被绊了一下,整个人往前扑倒在地,手中碰着的水果也就一下子甩了出来!

正中老唐的脑门。

江雪惊讶得看了面部表情瞬间扭曲的审神者,下一秒,他冲出去扶起弟弟——主君和弟弟相比,弟弟比较重要。

小夜此时也惊呆了,他本来不会脱手的!但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让意外愣是发生了!

“主……主人?”他怯生生地跑过来,内疚的抬头看着血流到下巴的审神者,“您没事吧。”

老唐顶着一个超扎人的榴莲,深吸一口气,挤出了微笑:“我没事。”

“可您都流血了……”

“这是番茄酱。”老唐继续强行微笑,有些“番茄酱”流进嘴角,都是血的味道,“怎么样,是不是很逼真?”

小夜担忧的盯了他几秒,最后点点头,他竟然真的以为老唐在搞笑。

“嗯,很逼真。”他沉默了一下,随后有点雀跃的告诉老唐:“这是送给您的。”

“好的,谢谢你,小夜。”

审神者不想让小短刀为此内疚,但也不想自己失血过多而死,于是他连忙告辞。走的时候,他还听见屋子里的小短刀在和自己的哥哥讲话。

“为什么主人要随身携带番茄酱?”

江雪的回答也令人震惊。

“他喜欢吃炸薯条。”

“原来如此。”小夜彻底放心了。


有没有搞错啊你们两兄弟,一本正经的讲笑话吗!主人的心很痛欸!


殊不知,在他踉踉跄跄的离去后,江雪左文字看着重新溜进院子里照顾那一株榴莲树的小夜的背影,沉默了许久。

他的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串原本并不属于自己的念珠。

如果帮助那人的话……宗三,你应该就不会太埋怨我这不称职的兄长了吧……


评论(30)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