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45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每晚18点更新

————————————————————————

在把本丸里最后一个小傻子拉上贼船后,老唐心满意足——虽然为此他被烛台切光忠和其他人疯狂念叨了三个小时,而膝丸全程委屈的坐在旁边一起挨训,没有扔下老唐跑路——真是太讲义气了这源氏刀。

翌日早晨,在通完电话后,老唐终于拿到了某个本丸的时空坐标。

他走出本丸的大门口,穿戴整齐的天下五剑早就坐在牛车上,一脸仿佛要郊游前的愉快表情在等人。

而烛台切和清光则是把已经连夜做好的小甜点都打包装好,放在了牛车上。

“真的没问题吗?”光忠担忧的问,“如果主君你路上又偷吃甜品的话,伤口会裂开的哟。”

因为小夜左文字此时没有在大门口送行,所以太刀青年也不怕这件关于榴莲伤人惨案一事被戳穿——毕竟大家为了维护小短刀的快乐童年,都做了很多努力。

老唐听完后先是面色微僵,随后故作爽朗的笑道:“开什么玩笑呢,我怎么会偷吃,我又不是猫仔切……”

“主君!”站在门槛边上的膝丸恼羞成怒的大喊一声,老唐立刻闭嘴不说下去了。他笑着扭头,却发现坐在车上的三日月宗近已经偷偷掀开盖子在准备偷吃了。

那一刻,烛台切的表情很难看。

不管是临死也要狂吃甜品的审神者还是血糖疑似增高的最美之剑……都让人不省心啊!

由于只能带一个人去,所以压切长谷部失落的站在门口没有出来——没办法,他那身白骨铠甲简直在明晃晃的告诉外人“我是暗堕刀快来抓我呀嘻嘻嘻”,根本没办法让老唐带出门嘛。

“总之,我们走啦~”老唐朝大家挥了挥手,“中午饭之前应该就回来,不要忘记煮我那份啊!”

三日月腮帮子鼓鼓的,也连忙点头,表示自己中午也是回来吃饭哒。

烛台切光忠心好累,说得好像他还会把这两位大佬给活活饿死似的,于是他有气无力的挥了挥手,“我知道了,一路顺风。”

他并不知道审神者为什么要他做那么多小甜品,也不知道这种东西要怎么送人……但是被坑过好多次的烛台切光忠还是再一次选择了相信老唐。

因为老唐有一双湿漉漉的可爱狗狗眼,求人办事的时候自带“求人成功率+100”的buff。

*

当老唐赶着牛车来到目的地时,对方的近侍,一期一振似乎已经等候多时。

“听闻我家主君说今早会有客人登门来访,我便特意在此等候,没想到是唐先生啊。”

老唐很吃惊,抓了抓自己的脑袋,“诶,你认识我?”

粟田口的太刀抿着嘴微微笑起来,显得礼貌又克制,“我听主君的弟弟云泽先生说的,他回去之前还给我们看过您的画像,并叮嘱若是有朝一日您登门拜访,我们绝不可将您拒之门外。”

一股暖流从老唐的心中升起,他难得的有些害羞,“哎呀,云兄那人真是的……回国就回国嘛,还叮嘱了那么多……”

然而一期一振笑容不变,继续说:“毕竟他说您欠了他很多钱,总有一天会来还债……”

老唐立刻收起了自己的感动,他就知道那头大妖怪喜欢玩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把戏,当即吐槽道:“才没有那种事。”

“我想云泽先生也是在开玩笑的。”一期一振风度翩翩地笑着欠了欠身,“请您和三日月殿下来吧,牛车交给我的弟弟们来照顾就行,我带你们去见主君。”

说到正事,老唐的表情也严肃起来,“啊,麻烦你了。”

“无须客气,您是云泽先生的朋友,那便是主君与我们的朋友。”一期笑得非常温柔,无愧于吉光之名。

跟着太刀穿过大半间本丸,老唐啧啧称奇——说实话,这还是他第一次参观设备完整的本丸,还有那么多的付丧神在里头生活工作。

跟随在他身后的三日月宗近忽然上前两步,压低声音道:“我们本丸以前也有这般规模。”

……也有这么多的伙伴,只是没有他们那么幸福。

老唐扭头看了他一眼,知道他的意思,当即嘴角扯了扯,“总有一天会变好的。”

三日月要的也就是一个承诺而已,因此他无声的笑了笑,“是。”


一期一振对于客人之间的对话恍若未闻,只是将他们引到了会客室的门口,他跪坐下来,敲了敲纸门,柔声道:“主君,我将客人带来了。请问可以让他们进来了吗?”

过了几秒后,房间里悄无声息,除了一个纸团突然弹在门上,一期一振便明白了。

他转过头,有些歉意地说:“抱歉,我家主君比较害羞,恐怕只希望与唐先生您单独会谈。所以这位三日月殿……”

一个纸团就是一个人可以进来的意思吗?老唐默默腹诽,你们的交流可真迷啊。

这振一期一振从某方面来说真的很强。

见此状况,三日月也识趣的说:“啊,刚刚爷爷我在那边看到了好像有茶会呢,请问一期殿,等会可以带我去歇歇吗。”

一期一振闻言顿时面露笑容:“那是莺丸殿和我们本丸的三日月殿等人在开茶会,当然可以带您过去一起喝茶。”

老爷子满意地点点头:“那就太感谢了,毕竟一路走来还是有点累的。”

一期一振立刻想到了对方好像是从见面开始就始至终坐在牛车上,根本不知所谓劳累从何而来,难道是看风景看到累吗?不过他明智的没有吐槽,而是将纸门拉开了。


老唐也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了同为大妖怪的此处审神者,云泽的亲生姐姐,云驰。

她一身黑袍的坐在主位上直视门口,脸上的青铜面具狰狞无比,但不知为何,哪怕对方坐的很端正,还是给人一种随时都要瘫下去歇会儿的错觉。

“很高兴见到您,云驰大人。”

云驰略微颔首,作为一个晚期社交恐惧症患者而言,她敢像现在这般以人身来见客,实则是已经克服了很多困难(具体详情可以去看看《今天也来烹煮审神者吧》)。

但是,她忘记了头一回见客人要说什么礼节性的话语了。

只见她歪着头思考片刻,忽然想到了,于是她一拍桌子,说出了那句众所皆知的欢迎台词。

“——吃了你!”


评论(40)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