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模板】写手年度总结二十

借用林朵老师的模板,给自己来一个假装很严肃的总结。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如果从高中算起,到现在应该有……六年了?

嗯,如今写得还没高三那年好。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这种事我怎么知道,长短篇加起来应有十五六个吧……哈哈哈不管啦。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短篇大部分都填了,点文还差三篇还是四篇来着2333

至于长篇嘛,计划今年结束老唐的故事和十三天。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良心?没有的,我们这些猪猪女孩不需要良心,良心都拿去换钱了。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距离本丸崩溃还剩十三天这一篇吧……至少在字数上刷新了我以往的记录。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这就多了。心情不好看啥不满意,经常气得删存稿。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老唐吧。大家想看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文化产物嘛。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有啊,很多呢,但我都忘了名字了……对不起。毕竟就算是现实中,我也是个严重的脸盲。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写长评的读者留言当然最令人开心啦,不过因为大部分时候我写的都是没什么营养的小甜饼,所以也比较少收到长评,现在也看开了这点。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挣稿费买周边……哦不是,当然是把更多的快乐和脑洞传递给更多的同好者。还有就是能够给人讲故事。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爽朗的干掉了自己笔下的人物,读者还没看到,自己倒是先被悲痛的哭了。

如果还有什么事情悲痛,那应该是为了考试而不得不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咸鱼,结果回来后发现大家都忘记我这个没营养的三流写手了。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当然啦!太太们都超棒!经常感慨“啊她怎么写得出那么棒的场景描写哦”、“这个老师的情感刻画很细腻诶”、“可恶我果然还是当一条咸鱼吧”、“我也想写这种有深度的东西呜哇”……

哈哈哈哈,开玩笑的,认识的几位新太太都很可爱啦。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捡起了高中政治哲学课本,研究了一些入门级的日本战国史,补了很多番,还有宫崎骏的动画23333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扎心了老铁,画手配图?没有的,不存在的,没看到十三天的封面都是我自己画出来的吗?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谁都好啦!只要不是只会画火柴人程度的画手太太就很好啦!!

你们明白只会画火柴人的心情吗!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没有,甚至退步了,我深刻怀念自己高三那年的文笔。

变得罗里吧嗦、场景描写超烂、剧情奇怪、对话尴尬的绝望程度。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很多啊,但是最近都没有时间看书学习。

太多了,我也想变成厉害的文手啊。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想了很久。

没有。

如果非要找出一两句的话,那就放出一个目前还存在我脑海中的场景对话好了。

【“我……我喜欢……”

他的这句话再也没能说完,然而人说出口的即为谎言,这句话究竟是谎言还是真意呢?

只是不知为何,她却觉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那人的心里……一定很悲伤。】

就酱哈哈哈哈。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咸鱼你好,咸鱼再见。明年一定要进步啊!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忽悠更多的钱!你看我贫穷的眼神!

多看各种书吧,磨练一下自己的技巧,真的很想增强场景描写,毕竟关于这点,我从小学的时候就不擅长了。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