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说实话,至今我为了去看真剑,已经花费了至少三千以上的钱,再加上买谷子的预定计划,至少一千……也就是说,因为考试时间冲突的原因,我不得不面临后续的一系列麻烦,比如说原本约好一起去玩一起拼房的朋友会很生气,我的四千块打了水漂,什么谷子我也得不到……
昨晚睡前看了公告时间,气得脖子后面那根神经突突的跳,脑袋都要裂开的疼。
简直想发疯。
也许有人会说你怎么不拼一下呢,从深圳到广州来回不是很近吗,如果够拼,两场都能赶上啊?我昨晚想过,也和朋友讨论过了这个计划,她们都不支持我在周六晚上折返于两个城市之间,若有意外,我第二天考试就完蛋了。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职位,所以我内心对于考试并没有太多的热情。只是必须给自己一个努力了半年的交代罢了。
我的内心非常痛苦,连考试失败的痛苦也被无法去真剑的痛苦给压倒了。
但我有什么办法呢?
如果这次考试能成,去了新的单位,四千块的费用一个月工资就可以挣回来。
所以从老一辈的价值观来说,当然是考试更重要,可以升职加薪诶,纠结个屁啊你。真剑?那是什么?日本人搞出的文化侵略吗?有花钱看它的必要性吗?不许去看!自己的钱也不能乱花!
从小家人就反对我接触一切二次元事物,以至于现在偶尔看电视有动画片一闪而逝,我爸都会嘲笑我“你要看这个天线宝宝吗?”……可想而知这些我的喜好,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
如果按照他们的要求活着,那我现在就是一个放弃小说、放弃追番、卖掉谷子、不再看任何与二次元有关东西、放弃过去二十年里所有给我带来真正快乐的源泉,变成一个世俗的,圆滑的,写微信朋友圈还会用上“呵呵”字眼以为是单纯微笑的……成熟大人。
也许对于大人来说,钱就是衡量一切的标准。
但对我来说不是的,我的内心依旧是那个想玩又没办法玩的小孩子。
运气也不怎么好的小孩子。
一点也不快乐。

评论(4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