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冬夜之雨(一期一振×婶,BG向)

1.OOC!人物崩坏严重!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2.内含大量私设,不喜勿入。

3.看了B站《【高桥一生×冯巩】我们一点也不像(累绕)》视频后的迷之灵感。

4.为了《今天也来烹饪审神者吧6》的猜奖活动加更。

 

(一)

“我知道你的故事,一期一振先生。”

戴着医用口罩的穿风衣女子这么说道,她说出这句没头没脑之语的同时还掀开了一点口罩的下摆边缘,将奶茶的吸管小心翼翼的探进去,这才满足地吸一口。

“……抱歉?我听不太懂您的话。”

一期一振警惕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他本来是因为下班后的车子坏了,不得不临时起意到这间附近的咖啡厅躲雨,顺便等维修公司的人过来——不料坐下来没多久后,这个端着一杯奶茶、穿着黑色风衣的女人来到他的桌子边上,并扔下了略显突兀的那句话。

然而被冷漠的拒绝后,这位女士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只是无奈地抠了抠口罩边缘的皮肤,一期一振敏锐的注意到那底下似乎有一道深色的疤痕。

难怪要始终戴着口罩。

 

(二)

“你在找一个人。”女人笃定的说,她放下了手,用衣领将自己的脖颈遮得严严实实,然后她很明显地叹了口气。

微笑很多时候都可以虚伪,然而叹气往往都是真的。

水蓝色头发的男人盯了她足足十几秒,原本蜜色的眼眸也渐渐迸发出冷冽的、酷似刀剑般的寒光,就像原本温和无害的外衣被突然抖落,露出底下满是鲜血的伤痕。

“你是什么人?”

“您管我叫午就好了。”

自称为“午”的女人说这话时,眼眸还微微地弯了弯,似笑非笑。

可惜一期一振完全不为所动,他捏紧了骨瓷杯的细长把手,里面没有喝完的咖啡微微荡起一圈波澜。

“你是……回收部队的人。”

对方打了个响指。

“没错哟。”

(三)

回收部队的成立,是很多年前的事情,那时候连时间溯行军这种敌人都没有出现。而回收部队作为一个直属于政府的特殊部门,专门针对各种灵异事件。

众所周知,日本是个灵异事件高发的国家,因此国家组建了相应的灵能者部队,哪里出事就去哪里解决——由于底蕴过浅的缘故,这些疲于奔命的灵能者很多时候都吃力不讨好,可还是要咬牙坚持下去。

这样尴尬的情况持续到时之政府推出了审神者计划,召集大批人手,用来对抗妄图改变历史的时间溯行军的同时,还拉拢了不少灵力高强的审神者加入该部门,这才大大的缓解了以往的人手急缺问题。

只是从那以后,回收部队针对的情况,就多了关于刀剑付丧神的问题。

举个例子:有些审神者不经报告,私自携带刀剑返回现世,时间短还没什么,时间一长就会惹出麻烦来——时间溯行军会根据那些刀剑在空气中残留的灵力痕迹,追踪到现世,从而直接斩杀措手不及的人类审神者。

因此政府严禁私带刀剑去现世的行为,并出台了相关的修补条例。

不过事情总有缺漏。

总有一些因为事故,失去了审神者的付丧神会根据那些主公生前往返的坐标,偷偷潜入现世……你说他们想做什么?

谁知道呢。

也许是追忆,也许是怀念,也许是想要隐姓埋名,也许只是单纯的想感受审神者生前的人类生活,也许是想要在人群中突然暗堕然后大开杀戒。

宗旨是保护国民安全的回收部队自然是成为了“猎犬”,嗅着空气,到处寻觅潜藏起来的非人类生物。

 

(四)

一期一振面前的女人还在喝着奶茶,那杯奶茶似乎十分香甜。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的喝了一口咖啡。

入嘴的味道又苦又涩,已经变冷。

“我只是……”一期一振低声的说道,“在寻找失踪的主殿罢了。”

“你来了这个现世足足三年,时间算是很充足了,可你还是没有成功。”午敲着光滑的桌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道,“这已经违背了相关条例。”

一期一振深深地吸了口气,努力压下内心那隐隐的愤怒,尽可能用不卑不亢的声音哀求道:“条例是死的,还请再多通融……”

“但是‘人是活的’,这句话我当然清楚。”午又眯起了眼睛,像是午后的猫咪,“可是如果当你要找的那个人死了呢?”

这句猝不及防的话像是触及到他心中的某根刺。

“你懂什么!”

付丧神低喝道。

“她才没有死!”

 

(五)

本丸里的樱花谢了,原本娇嫩的花朵跌落进泥土里,变得肮脏又可怜。

失去了灵力的供应,本丸里的刀一把把的变回原状。

因为那个人死了,崩解的灵力联系说明了一切。

——毫无预兆,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他们。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事实残酷冰冷,以至于大家勉强坚持的希望都破灭了。

曾经活泼爱玩的鹤丸国永时常沉默地望着远方;江雪左文字神情黯然的自行刀解;莺丸苦笑着放下空空如也的茶杯;明石国行将两位弟弟放回仓库的刀架上;就连加州清光也失去了打扮的兴致,因为无论他再怎么打扮都不会有昔日的声音说着“最爱你了”。

当最后一个弟弟在变回原型前,死死地握住一期一振的手,一边哭着说请他把大将带回来后,这位粟田口家的大哥语气沉重的答应了。

 

“你们这些政府的走狗……到底懂什么!”

一期一振猛地站起来,怒视着百无聊赖的她,声音里几乎渗透着无声的血。

咖啡厅里一时间陷入了寂静,不少客人都回头看向他们这边,入耳的只有哗啦啦的雨声。

 

(六)

老板慌忙跑来,询问发生了什么。

一期一振僵着脸,没有说话,不料午甩出了一张镶嵌着国徽的神秘证件,表明自己暂时征用了这间咖啡厅,请老板将客人们以最快速度疏散,并且不需要报警。

老板照做了。

很快,咖啡厅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一站一坐。

雨水从外面玻璃上迅速的流下,留下道道透明的水痕。

一期一振没有阻拦那些人惊恐的跑出去,但他心知今天恐怕难以善了,他已经做好了武力斩杀对方的准备,谁知道这位回收部队成员的单薄外表下隐藏着怎样无往不利的杀手锏。

“不要紧张,不用一直握着刀,坐下来,我们聊聊吧。”

收起证件的午笑眯眯的,低头又喝了一口奶茶。

“还有,我只是个外围文员,没什么战斗力。”

 

(七)

水蓝色发色的付丧神略微蹙眉的坐下,可是依旧保持着随时能够拔刀的绷紧姿态。

“你到底想说什么?”

“回去吧,一期一振。”

这一次,午终于抬起头,目光灼灼的直视他。

“我们观察了你的记录三年,作为拥有非人力量的付丧神,你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心态,潜藏在人类之中,默默地寻找前主殿……”

“不是‘前主殿’!”

“好好好,寻找你的现任主殿。但是结果呢?你也看到了。”

午摊了摊手,用一种唏嘘的口吻说道:“她不小心出了车祸,三年前就已经死去——关于这点,我们也很遗憾,要知道,培养一个灵力高强又倾向于政府的审神者是很不容易的。”

“……”

“所以说,只要你现在愿意跟我回去,无论是本丸,还是你的弟弟们,亦或者其他刀剑们,我们都会帮你恢复原样。”

“那、那主殿呢?她不在话的,谁来管理?”

“……如果你们愿意接受一个新的审神者的话。”午很平静的说出了政府给出的条件,“放心,新来的审神者,无论是心性性格还是处事原则都是上佳,也许某些方面比不上那位,但绝对会把你们当成自己家本丸的孩子来看待。”

“你知道的,我们回收部队也不全都是喜欢打打杀杀——我们更喜欢和平解决问题。”

一期一振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他该怎么办呢。

 

(八)

审神者在第一次看见一期一振时,他正巧走出锻刀室的门口,行走之间风度翩翩,微笑起来宛若王子殿下——就这样,小姑娘被丘比特的神箭给狠狠地击中了脑袋。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

时之政府尽管反对审神者私带刀剑返回现世,却不限制他们在自家本丸里的行事权利。

大家都很看好他们这一对,小短刀们更是为了他们的未来嫂子欢呼雀跃,除了一些口味较重的刀剑嘀咕着怎么不开启大奥后宫模式,似乎一切都很美好。

 

“主殿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一次日常的夜间谈话之际,作为近侍的一期一振忽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当时正在批改文件的审神者顿时僵了一下手,毛笔的墨汁滴在纸上,迅速地晕染开。

“就……就是喜欢啊……为什么要理由呢……”

女孩子结结巴巴的说,在烛光的照耀下,一期一振清楚地看见她白皙的脖颈渐渐变得粉红。

害羞了。

但是他轻笑起来,如同猫咪用小爪子挠着内心,“可是据我所知,您曾经说过‘我会喜欢本丸里最美丽的那个人!’——那么我可否妄自揣测,在您的心中,在下在颜值方面已经超过了三日月殿?”

“哎呀,你这个人!好啰嗦呀~”被点明颜控属性的审神者顿时有点羞恼的将一旁的废纸团扔了过去,“不要自作多情啦!爷爷永远是最美丽的!”

 

一期一振笑着躲开,问她要不要吃宵夜。

“你以为区区吃宵夜就能安慰我吗!”

审神者气得炸毛,只可惜这一招已经被心爱的近侍给摸透了。

“我去叫光忠起来煮。”

“好的,我要锅烧乌冬,谢谢……等等啦!你又在套路我!你真的是一期一振吗!”

付丧神笑着朝她眨眨眼,拉开纸门,准备迈出去之际,那人忽然在身后叫住了他。

“您还有何吩咐?”

“……我今晚换了冬夜的景致。”审神者闷闷的扭过脸去,“你小心点,别冻到。”

 

 

(九)

“我爱了她很久。”

“……我知道。”

坐在咖啡厅里的这个付丧神说了很多事情。尽管他穿着人类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可当他开始剖析自我的那一刻开始,事情就无法回头了。

他颓然的拉松了自己的衣领,无法控制的流露出了丝丝软弱的意味。

“三年了,我始终忘不了她,但也找不到她……连坟墓里的那个人不是她!”

“我明白,但是你到底对人家的坟墓做了什么……算了我不问了。”午也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你已经尽力了。她之所以会去世,不是你我的错……但她要是知道你做的这些事情,一定会心疼你的。”

“那个人……”一期一振终于忍不住低下了头,他的手在颤抖,语带哽咽,“可是连风稍微刮大一点,都会心疼别人的人。”

 

(十)

午起身走出空无一人的咖啡厅,手里多出了一个修长的箱子。

她帮忙垫付了两人的餐饮费,出去时,站在对面的老板正惊异不定的看着这边,像是诧异怎么没有打起来。

午没有理会老板,径直拉开了停在路边的车门,钻进去后收起雨伞,里面一位风情万种的女子正安然的抽着女士香烟。

司机启动了车子,平稳而快速的向前驶去。

但是午只是皱了皱眉:“臭死了。”

“怎么会?”那女子嗔怪道,旋即目光落到她手上的那个箱子,不禁变得惊奇起来,“里面是那把刀?”

午耸了耸肩,将箱子放进车里,随后把怀里的证件扔回给里面的友人。

“证件还给你,回去换一下照片就行,多谢了。”

 

货真价实的回收部队成员诧异的看着接过证件,又打开箱子看了看后,确认无误,方才重新锁上。

“想不到你还真的成功了……我本来都做好冲进去替你收尸的准备。”

午看了她一眼,却对司机先生说:“麻烦前面那个公交站停靠一下。”

“好的,午小姐。”司机头也不回的说道。

只是一旁的友人娇笑起来:“外头天冷,又下着雨,何必那么麻烦,我让司机送你回去嘛。”

“不必。”

“……哎呀,你还真是绝情呢~”女人娇媚的翻了个白眼,“就算提前从部门退休了,也不至于这样呀。”

“你不懂的……这件事情就这样吧,以后别再联系我了。”

午抠了抠自己的口罩边缘,脸上的伤口又痒又疼,早知道就不喝那么多奶茶了。

 

(十一)

轿车停在公交站边上,午拉开门,一阵冷风伴随着雨丝灌进来。

“诶,午!”那位女性朋友在她身后娇滴滴的叫道,“你就没有什么话,想让我转达吗?”

午拉起了风衣的领子,没有回头。与此同时她的手里拎着雨伞,却没有撑开,只是任由冰冷的雨水顺着头发和脸庞流下。

 

“就跟他说……以后小心点,别冻到了。”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