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育·上(三日月×婶,BG向)

今天考了几场关于误人子弟的考试(。

回来越想越气愤,觉得这次挂定了。

——我怎么知道学生被狗咬了之后该怎么办啊,我简直想去咬狗了好吗。还有什么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那是什么鬼?

所以有了这个文。

*

此文OOC,CP应该是爷爷(但一期尼意外的萌是怎么回事)

婶儿是字面意思的眼瞎。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就请往下看吧。



1.

审神者坐在走廊下,午后的暖阳正好照在她身上。

她平静地眺望远方,就好像她本就是能够看见的模样,然而那双本该是明亮的瞳孔却是一片混浊。

耳朵里忽然传来外头悉悉索索的脚步声,伴随着门开,外出出阵的小短刀们一股脑儿扑了过来。

“大将!我们回来了!”

“您今天还好吗?有没有按时吃饭?”

“有啊,光忠今天中午做的寿喜烧很好吃。”

捧着个锅子经过她身后的烛台切光忠谦虚一笑,尽管明知审神者什么也看不见,可他还是恭恭敬敬的道谢:“您喜欢就好。”

有人拉起了她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头上,“主君只关心烛台切君!一点也不关心我们,好气哦!”

“没有那种事情。”

审神者翘了翘嘴角,依旧是微微仰着脸,只是手在他的脑袋上熟练的摸了一遍。

“厚你的头发长长了。”

“诶?这都能察觉!”

审神者笑了一下,旋即摸向下一个:“……唔,小退,你的脸被划伤了?”

“对、对不起!”抱着小老虎的五虎退要哭不哭,“本来还想瞒过主君的……不想让您担心……”

“没关系,等会我就帮你手入。”

“麻烦您了……呜……”

她抬起了手,摸向下一个默不作声的付丧神,“我猜猜这是谁……”


加州清光乖顺地蹲在她面前,任由审神者温暖的指尖划过自己的眼角。由于审神者失明多年,所以本丸里很多事物都是由当日的近侍安排的——比如这几天的行程都是由一期一振来安排。

因为审神者是个柔弱的失明女子,大家都尽可能的不给主君添麻烦,希望她能够顺心如意的过好每一天。

“是清光吧。”

“猜对了!”

旁边围观的人都欢呼起来,仿佛中奖的是他们自己,就连加州清光自己也忍不住笑道:“是什么特征让主人认出我了呢?”

“是你的小辫子。”

“那您喜欢吗?”

审神者报以善解人意的微笑:“很喜欢。”

“那么您以后可要更爱我哟!”

“当然会的。”

从善如流的审神者总是能够令别人高兴起来。


此时身为队长的一期一振正巧事最后一个从门外进来的,他手里还拿着一柄刀,来到审神者面前,将那武器呈现给她。

“主殿,此次出阵,我给您带来了礼物。”

“哦?”眼神茫然的审神者不由得愣了一下,旋即手指抵在了自己的唇边,“是小判吗?”

身着军装的付丧神抿嘴笑了笑,旋即又变成了敬重的神色。

“您要知道,我这次去的可不是大阪城的地下。”

所以是别的东西。

有些疑惑的审神者的手掌轻轻地贴在了礼物的外表上——光华闪过,身着深蓝色狩衣的付丧神慢悠悠的登场了。

“三日月宗近。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请多多指教了。”

一旁的一期一振也满意的帮衬道:“三日月殿可是号称天下五剑中最美的剑。”


听闻此言,审神者的瞳孔微微缩小了一点,然而不是极为细致的人根本没有办法发现。

“最美的刀剑吗……哈哈哈,很好啊。”她若无其事的笑着说,重新抬起手,“您介意让我摸一下您的脸吗?”

初来乍到的三日月宗近明显愣了一下,但是看看旁人都一脸习以为常的模样,他自然笑着回答道:“啊哈哈哈,您请随便触摸吧。”

于是审神者接下来认认真真的摸了对方快一分钟,时不时还会发问“这是什么”之类的问题。

“是发绳哟。”三日月笑眯眯地回答。

“什么颜色的?”

“金色的。”

“纯金?镀金?铂金?玫瑰金?”

“……”

新来的付丧神感觉自己可能是年纪大了,以至于在思维无法跟上跳来跳去的盲人小姑娘。

而且这种迷一样的黄金执念是怎么回事……

“应该是纯金吧。”他有点手足无措的说。

可惜审神者穷追不舍,“那么纯度是多少的?18k?还是24k金?是国标吗?今天的市场金价是多少来着?能不能借我咬一下?等等,你洗过头没有?”

这话题越来越过分了,三日月宗近的笑容都快僵硬了。

一期一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轻轻的咳嗽起来,吓得审神者立刻缩手,又变回了原本那与世无争的温和模样。

“您该去休息了。”他按照医嘱,温柔而不失强硬的吩咐,“就算是晒太阳,也不宜过久。”

“是……”


2.

新来的三日月宗近很快适应了本丸里的老年人生活,毕竟大家都习惯去照顾一个什么也看不见的小姑娘、整天不想出阵只想世界和平的江雪左文字和满心念着大包平为啥还不来的莺丸,再加一个老年人,根本不算什么事情。

有一天晚上,出阵回来的疲惫众人在泡温泉时,不知为何,三日月宗近问起了审神者的眼睛。

看来对于自己的美貌无法被主君看见,还是心有不甘的。

“这个啊……”

“不清楚诶,反正我是不敢问她。”

只有跟在她身边最久的初始刀加州清光想了想,才犹豫不决的说道:“我听说……她是来当审神者之前的好几年前,就因为意外而失去视力了。”

“哦?我还以为是先天的病症呢。”

几人议论纷纷,觉得十分可惜,谁让审神者认人只能靠声音和手感呢。

三日月歪了歪头,温泉池子中升腾的雾气遮蔽了他的细微神色变化。

“那真是太可惜了。”他点评的说道,要知道,有些东西在拥有后失去才更加痛苦。


3.

“主君为何每次都在仰望那片天空?有何深意么?”

又是新的一天午后,轮到三日月宗近休息,所以他干脆来到审神者身边坐着一起晒太阳。

说起来,他与小姑娘的交流非常少,少到屈指可数。

不知道是不是被觊觎黄金饰品的缘故,据说连那位虎彻真品都自称身上的盔甲是镀金——不然可能会被她扒下来拿去收藏——反正自那以后,三日月很少有机会与审神者单独相处,但他并不讨厌这个外表看起来安安静静的小姑娘。


“不然呢。”审神者继续平静的说道,“不望着外面,难道还要我去诵经吗?”

“原来主君不喜欢江雪殿啊。”三日月用恍然大悟的语调,一边还拍了拍自己的腿。

等等老人家你这曲解能力是不是有点强。

“不过主君总是这样子安静的看同一片风景,却什么都看不见……这样的场景,总是让老头子忍不住怜惜呢。”

这一次,审神者平静无波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鲜活的反应。

“那要不,三日月你帮我看点不一样的风景?”

老人家微微愣神,头上的流苏摆起了一道漂亮的弧度,旋即他露出了宽和大气的笑容,“固所愿耳。”


4.

“那个帅气的总裁对她说,你这个领我工资的下属,居然敢偷开我和总经理的车?还胡乱写我的尺寸?最重要的是还让总经理信以为真了!啊!真是好大的胆子,今天我就让你实地考察一番,到底是多长!这样霸道的说着,男人将这个不负责的同人圈写手往床上一推,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探上领带,紧接着……”

院子中,三日月宗近那抑扬顿挫的嗓音十分好听,审神者一脸满足地听着他在念自己买来的小黄本,脸上不禁露出了迷之微笑。

出阵回来的一帮人推门而入的就是这种糟糕的场景。

“三日月殿!你到底在对主上做什么啊!”

对此,审神者十分淡定:“听说书啊。”

“要听也不是听这种书啊!”一期一振几乎要震惊了,“上次我不是把您的这类书都给没收了吗!”

“这你就做的不对了,一期殿。”三日月满脸平静的放下封面令人脸红心跳的书,“这种书也好,那种书也罢——主君做人,总得有点追求吧。”

想要追求也不是这种追求吧!这个本丸还能不能好了?!

“那也不行!”

坚持主君应该健康积极成长的一期一振很生气,“三日月殿!你不要带坏了主殿!”

“就是啊!”旁边的笑面青江表示赞同,“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听听故事!审查一下里面的内容是否适合主公来听!”

群众们:“……”

人群中最没有底气说这种话的就是你了吧青江先生。

“不可以!本丸里还有弟弟们!”

审神者叹了口气:“别闹了一期,我可是知道,短刀们对于这种事情,可比你还精通。”

一期一振登时红了脸,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


“主殿!您听我说!……”

“不,我不听。”

“……这种书看多了,对您身体不利!”

“我看不出有哪里不利的。”

“有了三日月殿作为仰仗您就开始任性了吗!”

“是的,任性。”

审神者配合的说道,一边还故意挽住了三日月的手臂,而付丧神低头看了一眼后,只是“哈哈哈甚好甚好”的笑起来。

最后,实在是拗不过任性的主殿,大家只好围坐在一起,“审查”三日月说的那个故事的最后片段。


“然后,就在他们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之际,这座沿海的城市……突然地震了。”

听众们:“哈?”

“就这样,无论是曾经富甲一方的霸道总裁,还是同人圈的写手部下,亦或者是发现自己不小心出柜的总经理,统统埋葬在那片废墟里。”

“……”

三日月宗近微笑的放下书,面对瞠目结舌的大家,安详的笑道:“毕竟,我和主君看的这本书,讲的是地震自救的措施呢。”

“所以各位,究竟在紧张些什么呢?”

没有人说话,只有双目失明的审神者,还在煞有其事的点头。

————————————————————————————

好想开爷爷的车……但是不会用链接,有哪位朋友能指导一下我?谢谢。

评论(23)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