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勿轻直折剑(药研×婶)

  1. 200互fo 的点文之一, @东都狼啸天 药总的……拖拉机?

  2. 私设略多,OOC严重,有暗堕情节和超能力轮流出现。

  3. 这都能接受?那请往下看吧

                      

     

    1.

    “主公,我们回来了。今天超吓人,遇到了检非违使!不过还好,大家都没受什么重伤……”

    出阵的刀剑男士们嘻嘻哈哈的走了回来,他们只是看起来有些风尘仆仆,实则没有受到太重的伤害。于是审神者放下心来,一如往常那样微笑的跟大家嘘寒问暖。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本丸里大部分刀剑的实力都渐渐提升上来,不再像以前那样随便出个阵都有重伤的危险。

    然而有一件事情很奇怪。

    也不知是因为审神者的血统问题还是灵力出了什么差错,她永远无法锻造和寻找到药研藤四郎这把按理来说较为常见的短刀。要知道,连一期一振都来了许多时日,粟田口家族还永远的缺席这一位付丧神。

    刚开始以为是哪里出了BUG,所以审神者特地向政府发了报告过去,得到的回复却是毫无问题,您放心的氪金吧么么啾。

    然而这一天,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担任一队队长的莺丸笑得十分温和,只见他从怀里掏出了一把短刀,不紧不慢的递给了审神者。

    “他终于来了。恭喜您,主君。”

    审神者愣了一下,旋即狂喜——她的全刀帐征途终于要画上完美句号了!

    果然,这把新来的短刀,正是药研藤四郎。

    他对着这个满脸欢快的女孩子笑起来,如同传言里那样苏气十足,要人老命。

     

    2.

    药研藤四郎很快融入了这个本丸里的正常生活,也笑眯眯的跟所有人相处并成功证明了自己不是浪得虚名的男友力高涨。

    审神者经常被他无意间的言行举止给撩得面红耳赤,然后如同受惊的小动物一般逃走。

    药研原本是轻笑地看向她的背影,只是笑着笑着,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一滴水,想要融入大海,果然要先融入河流啊。

     

    他不是正常的刀剑。关于这点,药研自己心知肚明。

    他其实是一把暗堕的满级极化短刀。

    曾经被前主所抛弃的他,没来得及回去复仇,就听说那个前主因为某些意外而被迫离职,于是政府立刻换了一个性格能力都上佳的新审神者来照顾剩余的刀剑们。后来他在战场上遇见了以前的兄弟,发现他们如今过得的确很好,也恳请他一同回去。药研藤四郎看看自己如今绝非善类的模样,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放心的离开了他们。

    问题是他在失去复仇目标后顿时觉得很茫然,不想再回去,也没有什么特别执着的念头,因此他一直在那些暗堕的同类中徘徊流浪。

    这样无聊的日子要过到什么时候呢?

    伴随着力量再也无法增进一丝一毫,他很快就厌烦了这样漫无目的的日子。他时常坐在那巍峨陡峭的山顶,眺望下方那些厮杀的人群,居高临下的感叹生命的脆弱和无常。

    药研有时候看得出神,甚至会想,如果他从这山上跳下去,会不会死去呢?

    大概是不会的。

    然而他那天只是碰巧心血来潮的下山去活动一下筋骨,混在检非违使之中,就听到了这个队伍里的几个人在聊天。

    这番对话令他觉得很有意思。

    “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找到一把药研带回去,主公想他想得都在半夜高歌。”

    “有这种事情吗!咱怎么不知道?”

    “有啊,就上个星期……哦,吉行你那天远征去了,难怪不清楚。总之就是主公突然在庭院里唱歌,唱着唱着冷不丁地哭起来。所以一期一振殿下不得不陪她一起唱歌,最后变成了粟田口大合唱。”

    “不过为什么主君永远锻不出来啊,我们外出找了那么多次,也没有找到……”

     

    ……永远都得不到药研藤四郎的审神者?

    他觉得这事情好像有点好玩,索性就用了一点遮掩自己暗堕迹象的小道具,切换成暂时的正常形态,混进这个本丸里。

    只是他……又开始觉得无聊了。

     

    3.

    审神者其实是个超能力者。

    她的超能力是用能够隐身自己99%的身躯,剩下一个脑袋飘在半空中……开玩笑的,是读心术啦。

    正因如此,她才能迅速摸准每个人的性格喜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善解人意、和蔼可亲、爽朗幽默的正常审神者。

    作为一个小时候在精神病院里关了七年的女孩子来说,她与时之政府的约定,就是要好好工作,利用异能去为最终的胜利做更多的贡献。

    她平静地注视着波澜不惊的本丸,用心打造它,引导每个人的思想走向——因为她已经受够了先前那些病友的内心黑暗又疯狂的想法。

    要是一个本丸里的所有人都是神经病,她会窒息的。

    只是假装凡人太久,忘记被关在禁闭室里的那种感觉,可真是有点无聊了哟。

     

    因此她在看到药研藤四郎的那一眼,就惊喜异常的发现……同类来了。

     

    审神者决定去找人摊牌。

    一定很有趣。

     

    4.

    药研藤四郎被找到时正好是晚上,向来容易害羞的审神者一反常态的邀请他进屋内详谈。

    付丧神礼貌的答应了,内心却暗暗地提高了警惕。虽说作为这段时间里的近侍,可他还是第一次踏足这个长年笼罩着结界的卧室。

    “你要参观一下我的私人设计吗,药研?”

    “不胜荣幸,大将。”

     

    于是审神者在床头柜上方的墙壁上摁了一下,原本寻常的屋顶就哗啦啦的向两侧延展开,露出外头的星空来。

    药研不由自主的抬起头,他驻足观赏了这片星空片刻,重新低下头时才惊讶的发现审神者已经毫无防备的躺在了床上!

    “过来,一起躺着。”

    女孩子向他招手,还拍了拍自己的床榻边缘,给他腾出了一个位置。

    “大、大将?”药研有点摸不准这个人的思维了,“这样不行……”

    审神者顿时笑了:“这是来自大将的命令,快过来躺着。”

     

    药研表面神情紧张的躺了下去,心中却有种奇妙的预感。

     

    5.

    “这里风景不错吧?”

    躺在床上,看着屋外的夜空,的确很浪漫。

    “是的,看来大将很会享受生活。”药研适时的恭维她。

    “因为我在小的时候,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躺在柔软的床榻上,眼睛也能够看到星空。”

    说到这个,审神者有点感慨。

    “我曾经在精神病医院里被关了很多年,所以我知道那种极度渴求自由的滋味。”

     

    药研不由得侧过脸,看向躺在自己身边的审神者。

    他们两个此时挨得很紧,彼此之间都能感受到隔着衣服布料所带来的热度。

    这种感觉很奇怪,至少他以前就没有体验过。

    付丧神想把话题岔开,于是问道:“我好像没听其他人讲过这件事……”

    “嗯,你是第一个听这个故事的人。”审神者回答的很爽快。

    他沉默了片刻,忽然笑道:“这说明我在大将看来,是可以信任的呀。”

     

    “不。我不会信任任何人或者事物。”审神者面不改色的继续说,“我只信任我的心。”

    “那大将的心……现在在说什么呢?”药研对此有些不以为然。

    “它说——把我身边那个人脖子上的挂坠摘掉,他就会显露出本来的面目。”

     

    药研的瞳孔猛地一缩,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了!

    原来在这层床铺下面,全是用于封印和禁锢付丧神的灵纸!

    他现在唯一能动弹的,只剩下紫色的眼眸。

     

    “我原本渴望全刀帐,不是因为我有强迫症或者特别的喜欢某把刀,只是单纯的因为政府那边会有一笔奖励发给我。”审神者翻身坐起,跨坐在对方的腰腹上。

    她弯起眼睛,笑得无辜又自然。

    “所以,你也不介意让我看看你的原型吧?嗯?我亲爱的药研~”

     

    她扒开付丧神的衣领,找到了那枚不起眼的小挂坠,然后用力扯了下来。

     

    6.

    白骨的倒刺从腰部一路蔓延到脸上,在黑暗中散发着微弱的荧光,狰狞的肩甲伴随着黑气缭绕的面庞映入审神者的眼帘。

    “哇哦。”她上上下下的打量这暗堕的付丧神,“真的是满级极短诶,你的前主到底是怎么舍得扔下你的?”

    他任由自己的伪装被人扯掉,眼睛里失去了温和的笑意,终于冷淡的如同死水一样。

    药研本以为自己会在下一秒被打晕或者被新的灵纸拍在脸上、瞬间灰飞烟灭什么的,但是什么毁灭都没有发生。

    因为审神者把手放在他的胸前,轻轻地抚摸那伤痕累累的身躯,不知为何,表情有些哀伤。

     

    好奇怪啊。他想。你不想毁了我吗。

    女孩子咬着唇,犹豫了一下,还是趴了下来,耳朵贴在他心口的位置……或者说,原本有心脏跳动的那个地方,如今已经空无一物。

    “它在哭诶。”审神者听了很久,小声的对他说,“你听见没有?”

     

    药研眨了眨眼睛,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也许是因为想要搞清楚审神者这句话的意思,所以他没有挣扎开这已经渐渐适应的枷锁。

    “你的心在哭呢,药研……”女孩子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付丧神注意到那个挂坠缠在她的指缝之中,“明明什么都读不到,可怎么还是觉得……好难过呢。”

     

    “也许……”他艰难的开口,声音被灵纸所带来的影响给扯得有点拖沓,“它在渴求不一样的东西。”

    “不一样?”审神者歪了歪头,神色天真的望着他,那神情就宛若当初他坐在山顶上看底下的战争一样。“比如?”

    药研闭上了眼睛。

    “——鲜活的,滚烫的,特别的生命。”

    审神者恍然大悟的笑了起来,并拍了拍手。

    “好巧啊!我就是那个人啊!正好我挺喜欢你的,你要不要考虑也喜欢我?”

     

    药研藤四郎被她逗得简直想笑。

    开玩什么玩笑呢。

    他一把暗堕的刀,不受重视,流浪多时,漫无目的……哪有心情去喜欢一个人类审神者?而且怎么会有人喜欢一把暗堕刀啊!

    “大将,别闹了。”药研笑着放松下来,原本暗藏的力量开始汇聚,即将要突破那道强大的封印!

    然而就算到了这一刻,他嘴上还是说得温柔无比:“依我看,不如你现在出去叫人,把我连夜交给政府处理吧。”

     

    “我才不要咧,我渴求的东西一旦到手,就没有交出去的道理。”

    一只微凉颤抖的手塞进他的右手中,跟他十指紧扣,药研感知到这一刻,体内的力量差点出了波动。

    “药研,你是我的刀。”审神者毫不忌讳的趴在他身上,贴着他耳边轻声说道,“我不管你之前经历了什么,暗堕也好,流浪也好,这些都随你高兴……但是请你留下来,陪我一同……禁锢在这个本丸里吧。”

     

    药研猛地愣住了。

    有多久没有被人这样毫不遮掩的喜爱和渴求过了?

    他是刀,是武器,是杀人护主的利刃,天性如此,难以磨灭。

    也许正因为这样,药研藤四郎才会在那天开玩笑般的选择来到这个本丸。

     

    药研目光闪烁,过了很久,他才说:“……大将,你要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你不怕我?”


    “不怕!因为我是神经病啊!”审神者又高兴地回答道,暗中开心自己的全刀帐奖金不会跑了。

    “——神经病配暗堕刀,他妈的绝赞啊!”

     

    然后开车开了个爽。

    ————————————————————————————

    后续的车我看看什么时候写,等我研究明白了传送门的方式……妈蛋我果然是个文艺小清新。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