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1

  1. 心血来潮的灵感,看反响如何,再决定要不要继续把这抗倭刀的故事瞎扯下去。

  2. 历史小白,如有错漏之处,欢迎指出。

  3. 人物OOC,虽然目测黑暗本丸,可到处都充斥着傻逼兮兮的意味。

  4. 男审外表看似神经病,实则内心确实是一个深沉的神经病。

    ————————————————————————

    老唐扛着刀,目瞪口呆的站在这间破败的本丸门口。

    他头上扎着黑色的方巾,就连身上穿的也不是现代衣服,而是黑布紧身的夜行服,同时腰间束带勒紧,肩后还挂着一块脏兮兮的同色披风。

    一片枯叶吹落在他的脚边,于是这老唐疑惑的歪了歪头。

    “啥情况呢?”

    他喃喃自语,不料下一秒眼睛就瞥见一撮毛茸茸的黄色物体向自己袭来,当即拔刀,毫不犹豫——这把刀与他本人相比倒是显得非常不相衬。

    只见刀柄上一圈圈地缠绕着宛若鱼须的细线,刀侟以青丝为装饰点缀。再加上刀鞘上本来有着用于悬挂的两条足革却被弃之不用,就连刀镡也是中国刀剑的格,也就是所谓的“唐镡”,而非日本刀常见的刀镡。

     

    狐之助吓得都要懵逼了。

    只见刀光如同流水一般的劈过来,吓得它立刻刹车,爪子深深地陷在了泥土里,并且发出了惊恐的呼喊。

     

    “审神者大人!刀下留人呐!”

    刀在千钧一发之际停了下来,正好劈断了它头顶的一根翘起的呆毛。

    狐之助看着那柄宛若秋水碧海的利刃,以及上面与生俱来、如同龙文杂藻一般美丽纹路,吓得瑟瑟发抖。

     

    “啊!”手持利刃的老唐反而被吓了一跳,他连带着往后跳了几步,夸张地瞪大眼睛:“会说话的咖喱饭!”

    “咖喱饭”狐狸险些流下了辛酸的眼泪:“审、审神者大人,您近视严重吗?”

    “近视?没有啊,我只是老花比较严重。”老唐笑嘻嘻的走回它面前,弯下腰提着它的耳朵——“不要!不要抓耳朵!好痛,求您了哟!”

    好的,那就改成了抓尾巴。

     

    狐之助放弃了挣扎,用一副你爱咋地就咋地的眼神盯着嬉皮笑脸的审神者大人。

    “我是狐之助,是时之政府为您派来的本丸生活指导助手……”

    然而老唐的脑回路非常欢乐,他一边点头表示明白了,一边好奇地把它晃来晃去,“Hello? Can you speak Chinese?Do you understand what I said?”

    “……我们的科技让各种语言无障碍交流是没问题的,审神者大人。”

    这回审神者明白了,不过他还是不满意,“这称呼太他妈的长了,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咖喱饭你叫我老唐就行。”

    “好的,唐大人。”狐狸有气无力的点头,“请您注意一点,今后不要将自己的名字透露给任何刀剑付丧神,不然会发生……”

    “神隐嘛!我知道的!我不怕啊!”

     

    这位唐大爷真是无知者无畏。狐之助暗暗地想。

     

    “如果是国内那些法力高深的大妖怪或者臭牛鼻子,我可能还会有点害怕被言灵控制呢。”老唐爽朗的大笑着,他把狐之助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不过当年老子杀的倭寇也不少,喝的人血够多,砍断过的武器更是不计其数——根本就不怕这些日本刀剑啊哈哈哈!”

     

    审神者说出了貌似非常可怕的言论。

     

    狐之助心惊胆战,“这个本丸里现存的付丧神可能与您先前认识的那些略有出入,唐大人您还是小心为妙。”

    “安啦安啦,别担心这个那个的,”老唐哈哈大笑的走向本丸的正门口,“管他是人还是鬼,敢给老子搞事就砍了!这是老爹在世时告诉我的道理哟!”

     

    狐之助终于忍不住了,它小心的试探问道:“敢问令尊的尊姓大名……?”

    “当然可以,老爹可是哥们这辈子最敬爱的男神哟!”审神者揉了揉它的头,用一种骄傲至极的语气说了出来:“大明荆川先生,唐顺之!”

     

    狐狸式神紧急联络脑海中的智能芯片,迅速从浩如烟海的资料库调出了一系列答案,然而它简直不敢相信那个答案。

    “开创唐宋派文学之名的唐顺之?连八大家名号都是他给予的那个文学家?”

    “正是家父!”

    “练字时能把刺客一笔戳死的武功高手?”

    “没错!当时我就在旁边看着呢!”

    最后,狐之助已经感觉不到恐惧了。然而它还是声音发颤的问笑嘻嘻的老唐:

    “……那个教导过戚继光大人的明朝军神?”

    “是的哦,所以人送‘抗倭英雄’美誉!怎么样,厉不厉害?”

    “……”

    狐之助晕了过去。



评论(104)

热度(2220)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