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今天也来烹煮审神者吧11

  1. 妖怪婶×一期,十分玛丽苏,人物OOC,不喜勿入

  2. 本丸里的大家都喜欢搞事情

  3. 婶婶是个糟糕的弟控

    ——————————————————————————

【太过分了……我愚蠢的弟弟,你能想象那个作者今天刚让我跟一期一振表白,就把我忘了,然后连着好几天都在沉迷隔壁一个不愿透露姓氏的唐某吗。】

审神者趴在桌前,不太习惯的握着毛笔,在一张故意裁剪成方形的纸上写着家信。


虽说混蛋弟弟把她一脚踹出家门,好像非常残忍。而且审神者看起来整天都傻乎乎的,不过她还是坚信自家阿弟人不坏,只是在跟自己闹着玩——就好像她曾经把对方的脑袋拧下来,或者那个臭小子在她尾巴上绑满了一车的高烈度炸药并点着一样。

亲人之间的打闹,都没什么恶意。

所以她今天才在这里给那个小混球写家书——也不知他看不看得到就是。


【……以上,就是我最近大致的状况。

PS:最近很穷,零食都吃完了,清光说我看他的眼神就跟在看小浣熊似的。我不想哪天因为饿过头而不小心吃掉自家的付丧神,如果你手头有资金的话,请给我挪一笔过来。

阿姐爱你,混蛋。】


审神者把信写好,最后再检查了一下有没有错别字,方才把这封信折成了小鱼状。

做完这一切,她拿着这条特殊的“鱼”来到了卧室内的专用厕所,打开马桶盖,往纸面上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呼——”

原本躺在女孩子手心里的纸鱼立刻“活”了过来,它蹭了蹭审神者的掌心,拼命撒娇。

“把信送到我的弟弟手里。”审神者一字一句地说着,她知道自己的这个法术一定能顺利抵达目的地。

纸鱼点点头,非常自觉地跳进了马桶里,最后审神者摁下冲水键——搞定。


寄出了信后,无所事事的审神者反而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空虚……然而她一想到今天下午的场景,就恨不得跟着跳进马桶里清醒一下。

当时她不知被谁下了降头,大概是作者吧,居然违背【社交恐惧症】、【惜字如金】、【不善言辞】等人物设定,大胆至极的向粟田口家唯一的太刀付丧神表白了!

——完全崩坏了人物形象好吗!

结果自然也十分悲惨。


初来乍到、被召唤到这个世间就遭到猛烈表白的一期一振当场就懵逼了。

所以他在稍微冷静点后,先说自己被主君如此厚爱感到发自内心的感动,然后又以要照顾家眷(弟弟们)和还不适应本丸生活为理由,温柔委婉的拒绝了审神者的表白请求。

…………

这份绝望又丢脸的心情,持续到了此时此刻。

——提前耗尽余生所有勇气的审神者不想出门了,以后请叫她肥宅。

不,应该说,完全都没脸去见人,尤其是那些会睁着水汪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粟田口兄弟们。

还好她一直都戴着面具。

这么想着,她不禁抬起手,摸了摸脸上这块青面獠牙的面具,据说它的恐怖程度能把小孩子吓到半夜做噩梦……反正审神者戴久了,自己没什么感觉。

不过如果不是为了遮掩脸上那道伤疤……

记忆中的火光一闪而逝,哪怕是时隔千年之后,审神者也依旧清晰的回忆起那铺天盖地的死亡气息。

像她这样的胆小鬼,那种极度接近死亡的事情经历一次就够吓人了。

哪里还有什么勇气说什么“我要打倒困难!”、“我要笑对人生!”这种元气满满的台词……说出去别笑死人了。

于是审神者想到这里,忍不住又幽幽的叹了口气。

还是当她的死宅吧,安全又可靠,三餐有人投喂,还不会被部下给十动然拒。

……啊啊啊她后悔死了啊!


另外一边的部屋里,大家正在召开着迎新会——虽说是迎新会,不过是因为本丸里第一把四花太刀到来,成功的让大家都很高兴。

粟田口家的小短刀们一个个挂在大哥身上撒娇,药研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发现没位了,因此他只能忧郁的喝了一口果汁。

一期一振笑着纵容弟弟们的行为,只是当他看向空无一人的主位时,心里还有点隐隐的担心。

他没有把今天下午发生在锻刀室里的事情跟任何人说,可谓是守口如瓶,当时他也确实是这么对审神者做了保证,结果主君语气极为尴尬的说没事没事我不会强迫任何人……不过现在看看,果然还是因为过于恼羞成怒而没有来吗。

“一期哥,你在担忧些什么?”

旁边的药研藤四郎注意到他有点心神不宁,不由得低声问道。

“我初来乍到,大家就这样为我庆祝,我是很高兴的。只是……主君她不来也没有关系吗?”

坐在一旁的和泉守兼定碰巧听到这话,顿时笑了:“放心吧,一期殿!主君她就是这样不擅与人交际的性格啦!我们前几次开迎新会,她除了让近侍传话让大家好好玩之外,本人也没有来呢!”

一期一振:???

你说那种一见面就敢于热情表白的性格是“不擅交际”?那他可能需要重新定义一下这个词。


“……一期殿,有件事还得提前跟你说一下。”

开口说话的是今日近侍,山姥切国广。这个成日披着白色被单的金发美少年,虽说看起来隐郁自卑,可是他似乎对于即将要说出的事情有种如释重负之感。

“是什么事情呢?”一期一振对他报以善意的微笑。

“——接下来三日,都由你来担任主君的近侍。”

“诶!?”

“没什么好惊讶的,用你这样贵重的刀剑来当近侍才是正确的选择……像我这种仿品,果然还是不擅长照顾人……”

说完,被被抖了一下被单,看似忧伤,实则愉快地走了。只扔下笑容中多了些愕然之色的一期一振在原地发愣。


“一期哥?”旁边的秋田小声的说,“你的表情好微妙。”

“啊?我只是有些吃惊……”

一期一振回过神来,决定保持微笑,不动声色的旁敲侧击。

“话说回来,这里的近侍制度究竟是怎么样子的?有没有人能够跟我说一下?”


此时正巧大家的酒喝到兴头上,故而屋里的人都七嘴八舌的嚷开了。

“新来的人都要当三天近侍!这是当初药研和加州定下的规矩。”

“最好能够学会精神意念,这样比较方便与主君交流。”

“平时都是由大将自己指定当天人选,不过一般都是清光啦!”

“那是!”加州清光洋洋得意的跟旁人炫耀,“主人最宠爱我了!”

“不不,她明明也很宠爱我,我看得出来,只是她从来不说而已。”

那个“旁人”,也就是上个星期才来的大和守安定反驳道。

“……”

面对这样嘈杂的场景,一期一振有种即将被迫搞事情的不妙预感。

事情感觉越来越棘手了啊……自己认识的主君,真的和他们口中说的是同一个人吗。


过了一会儿,一期一振还是决定去找审神者好好聊一下,不指望她能宽容的原谅自己今天的失礼,只求接下来能平平安安的度过这段时间。

他不希望给新主君造成什么误会。

然而这种微小的愿望还是落空了。

当一期一振抱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趁着迎新会中途溜出来,来到兄弟们所说的审神者的房间门口,却发现房门大开,里面黑漆漆一片。

“主君……你在里面吗?”

他试探的在外面叫了两声,发现没人回答。

“可否允许我进来?”

还是没人理他。

一期一振有点慌了,他知道很多人类都是心理脆弱的存在,因为失恋而自杀的事情真是年年都有!


“我进来了,失礼了。”

结果进到屋内,一期一振才发现厕所门半掩着,也是唯一开着灯的地方。

克己守礼的付丧神犹豫了几秒,想起每年自杀的人数正在节节攀升……所以他毅然决然的敲了敲门,缓缓地探进头去,然后他看到……没有任何人。

除了一只喝醉的青黑色小鸟躺在一堆酒瓶里。

它生得肥润,一边肚皮圆鼓鼓的仰着,一边醉眼迷蒙的在打酒嗝。

见到审神者也不在这里,一期一振感觉十分奇怪,同时他也觉得很有趣——这辈子可没见过会喝醉的小鸟呢。

“地上太冷了,你看你的羽毛都湿了,还是起来吧。”

他随手捡起醉呼呼的小鸟,同时用洗手台上的毛巾轻轻擦拭酒水,却意外的发现它的羽毛滴水不沾,当下觉得更有趣了。

不过好奇怪,主君到底去哪里了?

————————————————————————————

没有人跟一期尼说婶儿其实不是人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