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我曾经是个死神,后来……(2,BG向)

  1. OOC严重,不喜勿入

  2. 与《死神BLEACH》有背景关联,但并非主线

  3.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蜂须贺虎彻是在干净崭新的被窝中醒来的。

他望着陌生的天花板有点发懵,本以为身上会残留着先前被炸伤的疼痛,然而那种痛苦像是一觉过去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你醒了啊。”

冷静中却仍然带有点稚气的女声唤回了蜂须贺的神思,他悚然一惊,从被窝中弹起,看见先前那位下手没个轻重的审神者正一脸歉然的看着自己。

“很抱歉。”平海结星立刻向他诚恳的道歉,在静灵庭当值的那么多年里,她明白一个道理——当责任在你时,就不要找借口。

 

审神者过于郑重的态度把原本心里还有点小怨气的蜂须贺虎彻给吓了一跳,他连忙表示自己不介意审神者的犯错,所以她也无需把这事放在心上。

“说实话,现在我有经验了。”结星依旧很严肃的模样,说着事情,“以后我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蜂须贺先生尽管放心吧。”

狐之助在旁边用又尖又戏的声音帮腔:“而且审神者大人刚才可是帮蜂须贺阁下认真的手入了一番呢!”

也许是平海结星这番凡事认真的态度打动了这位虎彻家的真品,他很快就觉得不愧是自己的主君,跟自己的脾气很是投缘。

 

“您叫我蜂须贺就好了,”身着金黄色里衣的粉发青年恭敬地跪坐在柔软的床铺上,“主君一眼就挑中了我,也是因为我是虎彻真品的缘故吧?真是有眼光呢。”

狐之助一听就慌了——这位小姐姐先前可是压根儿没听这些初始刀的背景资料啊!完全是瞎挑的!况且再加上她这好像耿直过人的属性……惨了,要完!

然而一人一狐却听平海结星不慌不忙的开口,说道:“是,虎彻于我而言,也是如雷贯耳的名刀派。想不到今天能见到蜂须贺你,实在是深感荣幸。”

接下来就是一长串百科书上的资料背诵,但是蜂须贺虎彻很显然就吃这一套,他被顺毛的很舒服,于是原本紧绷的表情也舒展开来。

“主君您过誉了,”他低眉浅笑,明明是心里爽的不得了,嘴上还要故作谦虚,“说实话在历史长河之中,比我强大出名的刀剑更是数不胜数,我不过是其中一振略有些名声的刀剑罢了。”

胡扯吧!明明先前昏迷前还挣扎着说什么“我是真品”之类的台词!现在又在谦虚说自己是“略有些名声”的客套话!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狐之助不知道蜂须贺阁下的良心会不会痛,但它知道自己的良心很痛——看着小姑娘侃侃而谈、各种夸人的话随手拈来,还一脸真心实意我完全是在掏心窝讲实话的样子!

它就觉得……甘拜下风。

 

“你说哪里的话,就算将来会遇见更加强大而有名的刀剑,对我来说,蜂须贺你都是无可替代的。”

一锤定音。

蜂须贺虎彻开始愉快的背景飘花。

他穿好自己那具圣斗士盔甲(?),又接过了结星替他手入完的本体刀,决定要卷起袖子好好干活,方能不辜负小姑娘主君的期待!

平海结星露出了和善温暖的微笑,然而只有跟她极为相熟的朋友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得意的笑容。

其实,静灵庭里的每个队长在上任之前,都要学习系统的御下之道。如果本身不擅长,总队长还会派老师专门来紧急培训一段时间。

平海结星虽然是流魂街的平民出身,不像那些贵族家里都有专人从小教导,她没怎么学过这方面,但这姑娘长久以来在这个番队混个上百年,那个番队帮忙工作几十年,走来走去大致就学到了些东西。

也许队长们管理下属的特色都不同,但本质都是类似的——不然怎么带队伍?怎么安抚大家?怎么忽悠那些死神们干活?

如今这些套路放在这个世界来看,依旧是效果显著。

 

狐之助开始向审神者介绍出阵、链接、内番等事宜,蜂须贺虎彻在旁边默默地听完,不由得问:“锻刀的事宜呢?狐之助你还没说吧。”

“啊,刚刚在你昏迷时,狐之助已经教过我了……我现在已经在那边锻了一振刀剑,算算时间,现在也应该锻好了,就是还没开炉查看。”

平海结星故意用羞愧中又有点歉意的笑容看向他,果然,蜂须贺如她所设想的那样,因为怕她窘迫,希望尽快跳过这个话题。

“既然如此,那我们赶快去看看吧。”他说。

“也好。”

 

大家来到了锻刀室,然而平海结星摸着自己腰际的斩魄刀,在心里安抚有点吃醋的它。

刀匠将那振短刀呈送出来,这次女孩子有经验了,她小心翼翼地用灵力包裹住刀身,很快,白布下方蒙着的刀剑就有了反应。

白光中出现的是一个穿军装的妹妹头少年,平海结星好奇地望着这个孩子外表的付丧神,没有注意到一旁狐之助和蜂须贺虎彻那震惊的眼神。

“我叫做平野藤四郎,随从的工作就请交给我吧。”

 

……想不到这位审神者大人居然欧洲人!不得了啊!

 

结星其实并不清楚这振短刀付丧神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她只是单纯地欢迎小伙伴加入自己的队伍——好方便一起搞家务,这样也许能省点买扫地机器人的钱?

她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蜂须贺虎彻,发现后者正赞同的冲自己颔首,显然也是持欢迎态度的。

“欢迎你,平野君,以后的日子请多多指教了。”

听到这话,平野藤四郎原本有些惴惴不安的内心也放松下来,于是他努力克制内心喜悦,微笑着回答:“是!也请您多多指教!”

 

看着这和谐的一幕,狐之助双目含泪,觉得自己离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的目标不远了。

殊不知,它的地狱才刚刚开始。

 

 







题外话:

主持人:有人说你明明上一章那么耿直话唠,为何这章就变得严肃正经?

结星:因为女人是多面的生物#严肃

 

主持人:请问你还会回归先前的逗比吐槽状态吗?

结星:什么是逗比吐槽状态?你说话要负责——我明明是个正经的人。

 

主持人:呃,那请问你对二姐和平野有什么看法?

结星:需要打鸡血鼓舞士气的家务机器人

主持人:???

 

(让我们来采访一下新登场的欧短)

主持人:平野,你对新主君有什么看法?

平野:嗯,非要说的话……是个严肃又不失活泼的人呢。

(这种官腔是怎么回事)


评论(1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