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15

  1. 人物OOC,不喜勿入

  2.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3. 老唐请的杀手先生终于上线

——————————————————————————————

在这片碧波翻滚,阳光明媚的沙滩,一个身着西装革履的男人很突兀地出现在这里,他看起来样貌还很年轻英俊,衣着得体的同时,一看也是价值不菲的牌子货。

然而正常人会西装革履的踩在沙滩上吗?

显然不会。

如果细心的人就会发现,那些时不时翻滚上岸的海水都恰到好处的避开了那双擦得油光锃亮的皮鞋。

然而忙着晒日光浴的辣妹们一边摸着防晒霜,一边对这个穿得非常严实的帅哥投来奇怪的目光。

——就像是看到了一个外星人突然出现。

男人也察觉到某些方面的不对劲,当即低头看了看手表——那是一款国产北极星的老式金表,与他时髦的外表非常不搭调,但这人似乎并不介意这些——他身后不知何时又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色唐装的白发老人,老者面容红润,拄着龙头拐杖,叹着气走到他身边。

“族长。”老人低声提醒道,“我们跑错位置了。”

“啊?”

“这里是南半球……不是东瀛。”

被称呼为“族长”的西装年轻人震惊了,“难怪我就说这里的天气怪怪的!”

可不是吗,北半球那边下着雪,澳大利亚自然是天气炎热的很。

“可恶,”路痴属性的族长咬牙切齿,“要不是为了见姐姐……哦不是,为了帮助那个混蛋办事情,我才不会从北海出来呢!”

老人对于族长的心口不一显然早已习惯,安抚道:“是是是,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年轻人略一沉思,想到某个“故友”,顿时喜形于色:“我们去找矶抚玩吧!我当年在它身上下了标记……说起来它的尾巴真好吃呀!让我不禁想起了父亲大人当初还在世时,尝尝无聊的去抓一两条龙子龙孙回来,制成肉干零嘴,分给族里的小孩子们吃……”

面对这位当年吃龙肉如同吃猪肉一样寻常的族长,外表苍老的老人其实也只是从其他前辈那里听说过此事,论辈分他实际上还是这位族长大人的好几代后辈……所以面对吃货属性开启的老祖宗,他也只能无奈地扶额,“呃,恐怕那位不太会欢迎咱们吧?”

“谁管它的意见啊。走走,去看老朋友去。”

 

老唐并不清楚自己心心念念的帮手不仅走错了路,还走到了地球的另一面。

如今他只关心肚子里的油水问题。

自从一大早醒来,他就躺在那里,宛若咸鱼,安静地听自己空空如也的肚子是如何发出可悲的叫声。

过了很久,老唐终于躺不住了,他爬起来,嘴里还在不停地絮絮叨叨:“妈的饿死了,都怪他们把我的锅给拿走……”

他抱怨着那位梁上君子偷什么不好,居然把自己的锅碗瓢盆给偷走——想来应该也是个厨艺爱好者或者【贼不空手】信条的信奉者。

 

老唐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随便用发簪束起,然后打着哈欠走出门。

然后他看见了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

“哎呀……有点麻烦。”他皱起眉头,因为想到自己昨天答应过那个地牢里的家伙,关于今天要送他晒被子的事情。现在这天气看来,晒是暂时不可能了,如果晚一点还没有太阳出来,那就只能拿去烘烤了。

他来到廊边,低头看了看湿润的地面发现,昨晚那些满地的烟头都已经被骨喰临走前打扫干净。

望着被雨水淋得翠油油的这片草地,老唐想起昨晚教导那个银发少年抽烟的事情,以及对方总是会被烟气给呛得直咳嗽,最后连那双漂亮的藤紫色眼眸里都泛起生理性泪水的可怜样子……为老不尊的老烟民脸上,顿时露出了淳朴好人所特有的笑容。

哎,那倒真是一个好孩子呢,可惜就是学不会抽烟……这样下去不行啊,怎么混社会呢?

看来下次有机会再抓那孩子一起过来吞云吐雾好了。

 

就在老唐盯着草坪面露诡异微笑之际,他眼角的余光忽然发现走廊拐角处露出了一个绿色的鱼骨头脑袋,正在眨巴着眼睛在看他。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它的脑袋上有着三个大大的中文简体字。

“喔,是你啊小迷弟!”

想到大骨头熬汤的老唐不禁口水直冒,他强忍住把这孩子扔进锅里煮汤再撒点葱花放点盐的冲动,向小夜左文字招手,“早上好啊!”

敌短刀颤巍巍地盘起鱼骨头状的身子,飞了过来,老唐这时候才注意到它用尾巴缠住了一个小小的、脏兮兮的纸包。

老唐愣了愣,旋即看见这孩子将纸包放到他面前的地板上,又小心翼翼地用头往他所在的方向顶了顶。

他指着自己,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完全不受周围阴冷潮湿环境的影响,“给我的?”

小夜点点头。

“为什么呢?”

“……”

“啊,”老唐索性蹲下来,问它,“你不会说话吗?”

敌短刀沉默了一下,摇摇头,又点点头。

——这是什么意思?

接着,它试探性地伸出尾巴,眼睛睁得大大的,有些紧张的看着这个比自己如今模样不知要高大多少的审神者。

老唐猜测了这孩子是希望握手,于是他笑着握住了对方的骨质小尾巴。果然,对方没有反抗,只是很温顺地任由他握住。

在轻轻握住那冰凉骨头的瞬间,某个细微的声音传入了老唐的脑海中。

【给……给您的……礼物,宗三哥哥以前说过要……礼、礼尚往来……】

 

宗三哥哥?

那又是谁??

老唐笑容不变,昨晚在回去查了一下名为“鹤丸国永”和“压切长谷部”在那本情♂趣日记上的故事后……连他这样耿直的糙汉子都觉得菊花一凉,瞬间理解为啥前主会被发狂的部下们干翻进医院了……

 

尽管思虑甚多,但也是转瞬即逝的事情,老唐此时还在微笑中。

“哦,是酱肘子的回礼吗?谢谢你啦!”

原本情绪低落的鱼骨头显得颇为高兴:【不……不用客气……】

“那你们喜欢那个酱肘子吗?”老唐比较关心售后服务这块。

这个问题真是难倒小夜了。

昨天把东西稀里糊涂带回去以后,江雪哥哥看了一眼这油腻的食物就开始唉声叹气,并且阻拦他吃;烛台切大人拿着银针在试毒,然而怎么都测不出异样;至于其他付丧神同伴也不敢碰……最后居然是厚和三日月殿吃掉了。

前者是觉得对方想害大家的话不用那么麻烦,后者是出去谈话回来后,揉着肚子所好饿饿,厨房里有没有东西吃呀?

“让我来给大家试毒!……嗷唔,好吃诶!我感觉自己好久没吃肉了!”

“哈哈哈甚好甚好,爷爷我正好今晚没吃饱呢……”

 

于是小夜艰难地挑选了那两个特例告诉满怀期待的老唐。

【喜欢。】

老唐笑了,他用另一只揉着对方的小脑袋,并保证:“回头去万屋买菜回来,再给你做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哈!”

说着,他兴奋地打开了纸包,发现里面是……一块发霉的柿饼。

老唐:……

他看着小夜,小夜也看着他,他又看看那块柿饼,发现小夜还在看自己。

“这个……”发霉了诶。

【嗯。】

“是你自己喜欢吃的吗?”

【……是。】小夜依依不舍地看向那块布满白绿色霉菌的不明物,【我……我很喜欢……】

然而老唐根本不想吃什么发霉的玩意儿。于是他强颜欢笑,试图拒绝这份糟糕的礼物,“还是留着你自己吃吧。”

敌短刀瞬间僵直了身子,脑海中的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倔强的哭腔。

【因为我是……我是这个样子,您才不愿意接受吗!】

 

“唔,其实不是那样的……”

老唐苦恼的辩解抓了抓脸颊,生怕回答不好就容易伤了小孩子的心。

【我一直舍不得吃,没想到……】

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小孩子把最喜欢的食物藏起来,不料却因为保存不佳而发霉了。然而在那个孩子心中,这依然是最珍贵喜爱的食物——如今他拿了出来,送给自己的新主君。

 

内心忧伤的小夜十分失落的垂下了绿脑袋,搞得老唐看见它头顶的签名就有点莫名羞愧。

——连迷弟的发霉柿饼都不敢吃!唐尊明你还是一个合格的偶像吗!!是男人就给我吃下去啊!!!

 

他叹了口气,也不嫌脏,直接拿起那块柿饼,认真地看着倏然惊喜的小迷弟。

“那就看好,我吃了哦。”

 

 

后续:

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和白发老者目瞪口呆地站在这片冰原上,一只肥嘟嘟的企鹅从他们面前悠悠晃晃地走过。

“决定了!去抓企鹅来吃吧!”

“族长您冷静点,我们又跳过头了——如果我没猜错,这里是南极洲。”












题外话:

等着拉肚子没纸巾吧傻子。

评论(78)

热度(9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