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46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每天18点更新

————————————————————————————

云驰是个看起来超凶、行事作风诡异的大妖怪,但是因为宅得太久以至于得了三高和深度社交恐惧症,连飞都飞不动了,而且混熟后就会轻而易举地发现她实际上是个蠢萌的家伙。事实上,她本丸的所有付丧神对此都心知肚明。

不过在老唐眼里,她还是浑身都写满了“老子超凶!”的画风。也正因为如此,一期一振带着三日月宗近赶紧溜了,生怕慢走一步,三日月这位多余的客人就要被吃掉了。

会客室只剩下老唐一个人面对大魔王了。

“快点说。”大魔王见到她心爱的近侍先生一走,立刻凶相毕露,“找我什么事?”

老唐背后的衣服都快被冷汗打湿了,真不知道面对如此可怕的姐姐,云泽先生到底是有何信心跟他吹嘘“我姐温柔又可爱”、“乖巧又蠢萌”的……

“那个,您的弟弟在回国之前……”他不自觉地用上了敬语。

然而对方却无聊的开始用手指掰桌子玩,并掰得到处木块直掉。

老唐心头一紧,下意识地使出了自己的百试百灵的狗狗眼,果然,云驰的手立刻顿住了,面具后面的目光变得犀利起来,似乎看到了热气腾腾的狗肉火锅——老唐听见对方吞咽口水的声音!真的!

卧槽药丸!


他连忙低头,不敢跟人家对视了,并且以最快速度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但是云驰听完后并没有立刻答应,她本来就是个高冷的大妖怪,要不是看在弟弟的面子上,她都懒得见面。

“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吗?”端坐上座的女人冷淡地开口,“说句不好听的,你这是以公谋私,时之政府是不会允许你这样做的。”

老唐无所谓地笑了起来,似乎对方的冷言冷语无法浇灭他心头的热血,“我知道啊,但是在动手前别被他们发现就好啦。”

“……那事后呢?他们一定不介意跟你这个胆大包天的外国人算算账的。”

“这就是我今天来找您的目的之一。”老唐恭恭敬敬地俯下身子,“请您——庇护我手下的那些孩子们……如果此行之后,他们还能够活下来的话。”

他的声音充满了恳求真挚的意味,然而云驰,也就是始终戴着狰狞面具的黑袍女人依旧无动于衷的坐在那里,一副连指头都懒得动弹的模样。

她活了太久,也见过太多生死,久到已经不是他人寻常的几句话就能打动的。

就算此人是她那个傻逼老弟的朋友,也不意味着自己就得帮他。像她这样死宅的大妖怪,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请出山的……

“作为您庇护他们的代价,我谨以一百人份的甜品无偿赠与您……”

云驰猛地一拍桌子,完全不顾被打脸的感觉,“好的我接了!”

老唐:和善的微笑.jpg

此行目标一达成√


一想到有甜品可以偷吃的大妖怪花了几秒钟冷静下来,“等等,你刚才说——只庇护他们,那你自己呢?”

你都会给下属找退路,你自己的退路,一定也想好了吧?云驰想。

老唐脸上的笑容渐渐收敛起来。

“我此去,只求死,不求生。”

“为何?”

“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此中之意,皆是如此。复仇之人若不抱着必死之心,谈何复仇。”

这几句话他声音不大,仿佛只是在述说一件平静的小事。但是云驰却看见他的手掌已经不自觉地握紧,手背上青筋暴起,显然是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复仇的路走到最后,是没有什么结果的。”大妖怪劝导道。

“不,只要有人付出代价,那便是结果。”


云驰沉默了很久都没有接话,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过了好半晌,她才幽幽的叹了口气。

“何苦呢……你我活到这般年纪,都不容易。若真要追究起来,经历过的恩怨纷乱,着实难以辨清。况且百八十年后,再繁华的人类家族也会变成黄土一抔……”她低声说道,“到时候诅咒自然也解了,你又何必急于一时?”

“我在两百年前也是这么想的,我本以为在经过了那么久的时间后,就算诅咒缠身,我也能平静地对待这件往事和仇人的后裔。但是我错了。”

老唐直起身子,目光平静到近乎冷酷的注视着云驰,但是后者觉得这目光并不是在看自己,而是在透过她看更久远的岁月。这令她有些惊奇——这世上很少有人敢从她身上去看更遥远的东西或者景象,但是这样的目光,她却意外的不讨厌。

“两百年后,那个家族的后裔已经没人知道当年他们先祖做了什么,但是他们仰仗着先辈留下来的福泽继续胡作非为;与此同时,我身上的诅咒还在日日夜夜的发作,而这本不应当是我承担的痛苦,可是弑杀真龙终究是我的过错,所以我认了,但是我……心里不高兴。”

“我很不高兴。”他高声的说,眼睛里闪烁着摄人心魄的神采,“正如您刚才说的,我们都一把年纪了,不要随便再问恩怨。所以……我平生,只求快意。”

云驰想了想,赞同道:“快意最难得。”


“世间令人愉快的事情很多,但只要有一件事情不快,那便再难以找回往日的快意。所以,那些令我不快的人和事,我都要解决他们。就这样。”

“我明白了……你的两个条件我都答应你。”

说到这里,云驰挠了挠头。

“脱衣服吧。”

…………

当云驰站起身,拉开门将客人送出去的时候,一期一振又带着人回来了。然而在两位近侍的注视下,她忽然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老唐:……

三日月震惊的看向大妖怪,又猛地扭头看向一脸【我早就习惯了】的一期一振。


别误会,这就真的是字面意思,云驰就算失心疯了也不会喜欢像她白痴弟弟那种类型的男人。

所以老唐很快就反应过来,只见他正要跨出去的脚顿了一下,扶着门框回头对她笑了笑:“因为我帅?”

“不,因为比起所谓的出身,你更像个中国的妖怪。”云驰毫不掩饰的说。

老唐若有所思,最后他还是踏出了这个房间。

“那么,我就当您这句话是祝福好了。”

“这本来就是祝福。”不太擅长言语交流的大妖怪有点僵硬的回答,“唔……祝你好运。”

“多谢您。”

“还有,折断的刀切肉就不好切了。”大妖怪忍不住又说了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一期一振连忙小声的提醒她不要再说这种奇怪的话,但是老唐还是笑嘻嘻的谢过了两人,并带着三日月宗近,又坐回那辆牛车回去了。

回去的牛车上,带着的所有小甜品都不翼而飞了,但是老唐心情不错,于是三日月便问:“主君想办的事情办成了吗?”

“办成了。”老唐露出洁白的门牙,爽朗的笑了起来。


评论(37)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