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今天也来烹饪审神者吧9

  1. 私设多,OOC和玛丽苏齐飞,不喜勿入

  2. 智障气息浓厚,自娱自乐之作

    ——————————————————————————————

外出行军打仗的刀剑们回来了。

当然,他们并没有看到审神者的神秘身姿——虽然一进门就看见抱着鱼缸抽泣的刀匠,以一副孤苦伶仃姿态的站在屋檐下。

大家都有点傻眼,什么情况啊这是。

作为初始刀兼今日近侍的加州清光认为自己有义务关心本丸里的每一个生物,不论死活。

“刀匠先生,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怎么哭的那么伤心?”

一旁的乱还好心的掏出了一方香喷喷的手帕递给对方擦眼泪。


刀匠受宠若惊的谢过橙色长发的付丧神,把小鱼缸放下来,抽抽搭搭的抹眼泪,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误入了琼瑶片场。

那条青黑色的小鱼凉冰冰的瞥了他一眼,继续若无其事的游来游去。

刀匠不敢说真实原因,毕竟审神者刚才已经威胁过他了。于是他面对几位刀剑男士关切的目光,缓缓说……

“我刚才不小心掉进了炉子里。”他一脸被强迫成为智障的悲痛,“跟昨天一样。”

众人:……

这个刀匠到底行不行啊听起来超级不靠谱啊怎么会有人蠢到在同一个火炉里摔下去两次而且那不是你的工作台么我们现在向政府申请换个刀匠还来得及吗!


不过大伙儿的注意力很快就从智障刀匠身上转移到鱼缸中,因为他们带回了新的小伙伴。

白色的身影蹦蹦哒哒的从队伍的最后面跑到了前面来。

“我,今剑!是义经公的守护刀哦!怎样,厉害吧!”

“……”

在场之人,连同在擦鼻涕的刀匠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青黑色的小鱼,想看她有什么反应。


审神者被吓到了。

她没有说话,也没有化形,只是惊愕的停顿在水中。

突然多出了一个新的面孔!还凑得那么近?

——天哪她快要无法呼吸了!好可怕啊!就要发病了!


下一秒,这条小鱼仿佛全身鳞片都要立起来那样,在水中猛地跳了一下!

……接着,它消失了。


只剩下院子里的一帮人面面相觑,倒是今剑依旧搞不太清楚状况——虽然回来的路上,药研已经跟他说了自家大将的不寻常之处,不过亲眼见到,他还是很兴奋。

“喔喔!好好玩的样子!那么,主人还会变回来吗!”


这种事情谁知道啊!


很快,庭院里传来大家惊慌失措的喊叫声,很显然,所有人都在找她。

然而审神者已经通过某种法术、瞬移到一个黑暗又有干净的水的地方,听着外面大呼小叫,觉得待在这里让她十分安心。

——就好像过去千百年里她曾经待着的地下山洞。


其实审神者的年龄非常大了,再加上早年因为战争的缘故受过伤,头脑一直不太好使。

以至于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楚,只剩下一些诸如把那个同父异母弟弟的脑袋给拧下来之类的幽默小事……后来战事结束,她为了养伤,索性就在老巢里趴了许多年。结果久而久之养成习惯,天天打呼噜,吃了就睡睡醒就吃,愣是把先祖那种一飞万里的气势给扔得一干二净。


这样屯脂肪的好日子持续到不久前,她那个弟弟一脚踹开了山洞门,揪着她的尾巴毛,在她“疼死啦救命啊”的哭喊声中强行把她拖出来。

“阿姐,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大夫都跟我抱怨你长年‘三高’了!我摸一下你的羽毛都感觉到了油脂浮于表面……不要露出那种世界毁灭的表情!反正以后族里是不养你了,自己找个工作去糊口吧!”

就这样,弟弟冷酷无情的把她扫地出门,完全不顾审神者的个人抗议——当然,弟弟好似无意的把一张时之政府正在招收审神者的宣传单塞在了杂物箱里,结果被审神者在可怜兮兮的觅食中发现了。

她十分欣喜,也没想太多,更是忘记了自己的社交恐惧症。

在吃掉了一整个杂物箱后,她拿着仅剩的宣传单,跑去招募点……就这样,这个被扫地出门的大妖怪,被迫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社会主义战士审神者。

沉浸在回忆中的审神者并没有注意到,周身的水流正在悄无声息的发生变化。


今剑正在抱着膝盖,难过的坐着,表情分明是要哭不哭。五虎退抱着一只小老虎,在旁边安慰他。

“主人……是不是不喜欢我?”小天狗的难过溢于言表。

“我、我也不知道……我觉得……”退酱在这一刻跟他心灵同步,“主人好像也……不是很喜欢我……”

原本互相安慰的两把小短刀讲到最后抱头痛哭。

听到哭声的药研真是莫名其妙,走过来一问发现是这件事,顿时想起自己还从未见过大将的身影,不由得内心酸涩。

不过他终究是性格成熟稳重,没有在第一时间表露出来自己的脆弱和忧伤,而是好心的让路过的清光带这两个哭哭啼啼的小家伙去洗脸。


加州清光没有推辞,虽然他也很焦急,可他还是安慰了两人。

“不要想太多。”他一字一句的斟酌,“主人只是……比较害羞,并不是讨厌我们。”

今剑抬起头,水汪汪的大眼睛里还有泪光在闪烁,看起来自责极了。

“真的吗?真的不是我吓到了主人吗。”

清光连忙说当然不是啦,小今剑你那么可爱,虽然没有我的十分之一可爱,但想必审神者是不会不喜欢你哒!

这么说着,他们走到了最近的水龙头——位于庭院的背面,地上还放着几圈水管——只见黑发的付丧神随手拧开了水龙头。

清凉的水哗啦啦的流了出来。

出于照顾新来的小伙伴的考虑,五虎退细声细气的让今剑先去接水洗脸。

今剑点了点头,伸出小手到水流下,然后他忽然觉得手掌中一重——

他接住了一条表情懵逼的鱼。

——————————————————————————————

听说场面当时非常尴尬。

评论(2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