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3

  1. OOC严重,智障苏

  2. 暗黑本丸情节出没,心理洁癖者请勿入内

  3. 男审神经病,还喜怒无常

    ————————————————————————————

签完大名,老唐不太满意的看着自己签字,有点心虚。

最近太久没练,以至于略显生疏——生疏到他自己都快看不出这原本是什么字了。

被他一手拧住身体,导致无法动弹的敌短刀浑身僵硬,倔强的没有求饶。


然而老唐的耳朵尖儿忽然很好玩的动了一下。

他扭过头,注视着某处黑暗的角落,一袭深蓝色僧袍的身影缓缓从里面走了出来。

哪怕是在黑暗之中,江雪左文字也清冷高洁的仿佛与世隔绝。

问题在于当他出现的那一刹那,周遭空气都要被冻结了一般,冷肃的杀气在风中蔓延开……可是面对这些种种异常状况,老唐居然还熟视无睹的笑了起来。

“你也是我的粉丝吗?可以给你签名哦。”


江雪的脚步一滞,便停了下来,也没答话,就这样离着七八步远的距离站定。

老唐能够感觉到这人清清冷冷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以及那个热情的小迷弟身上。

“唉……”

长发飘飘的付丧神叹了口气,这世间的愁苦,怎么就那么多呢。

见他唉声叹气的模样,老唐倒是开始不满了:“你到底要不要我的签名啦?”

江雪左文字:……


“恕我冒昧,实在是……阁下想多了。”他终于开口,声音也如同本人外表一样,冷淡哀愁的很,“但是,能否把那孩子还给我?”

闻言,老唐举起了手里的深绿色鱼骨头,跟小夜左文字四目相对片刻。此人在心中判定这根鱼骨头好像没什么肉,再加上又是自己在此地的第一个迷弟,不吃就不吃吧。

啊,他唐尊明真是太大方啦,有时候连自己都要被感动了。

“行啊,当然没问题。”

——要是说不行,总感觉面前这个浑身绷紧的付丧神就要一刀砍过来了。


此时还不太想被粉丝砍的老唐顿时笑呵呵地松开手,看着慌不择路逃跑的小鱼骨头叼走了掉落在地的短刀,然后一溜烟的躲到了那个长发僧人的怀里,把脑袋深深地埋进去,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

江雪将失而复得的弟弟抱住,心里方才微微放松下来。

“若是无事,我等便先告辞了。”

“不!等等,其实我还想问一下……”

老唐眼睁睁的看着一脸清冷的付丧神几乎是速度极快的退回黑暗中,身影消失在角落里。

“……厨房在哪里。”

他摸了摸后脑勺,不太理解这人为啥看起来清冷,实际却跑得贼快。


遇到困难就要思考。

老唐开动脑筋,认真思考,很快就得出了结论:这人一定是太害羞了!

算了,没关系,热情也好,害羞也罢,都是自家粉丝嘛!下次再给他一视同仁的签名好了!


不过对方既然没有把厨房方位告知于自己,老唐也不担心没饭吃。

只见结束演讲的他解开了左手的护腕,扯了扯略显宽松的袖子,并从里面拿出了电气炉、铁锅、铲子、碗筷、胡萝卜、大块生牛肉、咖喱粉、米饭……等等一系列需要做咖喱饭的东西。

也许你会想问——太扯了吧!那个小小的袖口哪里塞得下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没关系,常年在神州大地上游荡的老唐,将本土法术也学到了一两手。

其中有一招法术,可谓是居家旅行必备,名字就叫做“袖里乾坤”。


狐之助是被咖喱饭的香味唤醒的。

它欢欢喜喜的醒过来,发现自家审神者正大咧咧的坐在庭院中央,在……露天煮饭?

这心也太大了喂!就不怕有人在你煮咖喱时来个突然袭击吗!


“哟,你醒啦。”老唐看见它醒来,也十分高兴,“本来还想说,你再不醒的话,就把你剁碎了扔进锅里一起炖咖喱。不过既然你醒了,那等会就分你一点饭吃吧。”

狐之助的眼泪差点就掉下来。

“谢……谢谢唐大人的不杀之恩。”

“不客气不客气,你吃得惯香菜么?”

狐之助真想说请给我来个油豆腐谢谢,而不是什么加了香菜碎末的咖喱。

可是它不敢,它只是一个小小的式神,随便哪个付丧神都可以欺负一下它,更何况是这个看起来神经有问题的审神者大人。


最后在香菜味道浓郁的风里,一人一狐吃完了一大锅咖喱饭(主要是老唐自己在吃),看得周遭躲藏在暗处的刀剑男士们一脸懵逼,随即就是莫名其妙的愤怒。

这个家伙……简直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老唐并不清楚自己成功招惹到本丸大部分付丧神的怒火,以至于他接下来会度过很长一段“精彩”的时光,他现在只是忙着指使狐之助去洗碗刷锅。

只吃了一小碟饭、就要干一堆活的狐之助:……

——吃人嘴软这句话果然没错。


“洗完的锅碗怎么办?是否需要收起来呢,唐大人。”

“没必要,放在这里就行了。”老唐挠挠头,“反正没人会来偷的。”

“……”

狐之助有时候真的不明白,这位大爷的各种迷之自信究竟从何而来,可它还是依言照做。

等好不容易填饱肚子,老唐的审神者工作总算可以提上议程,就让狐之助开始介绍自己的工作。

结果狐狸式神发现,对于一些专业乃至基础的名词,老唐一问三不知。

“您事先难道没看审神者手册吗?”它十分疑惑。

“你说的是那本——不小心被我掉进马桶冲走的厕所读物吗。”

老唐的反问令狐之助震惊。

……它感觉自己可能不会再爱了。


没办法,狐之助蹲坐在他的肩膀上,开始跟他介绍一个审神者的日常工作,包括锻刀、出阵、远征、内番、链接、手入等一系列专有名词。

“好了好了,我都知道了,这些你不用再说了。整天罗里吧嗦的,一定没有母狐狸会喜欢你吧。”

“唐大人!请您不要没事就人身攻击!”狐之助尖利的嗓音里透着浓浓的委屈,“母狐狸都很喜欢我这一款的!”

老唐吹起了口哨,脸上泛起相当八卦的笑容,活像某些社区居委会的大妈。

“那我们别聊这些锻刀的无聊事情,来聊聊你的情感生活吧?”

“才不要咧!”

“噢?反应如此大,你该不会还是一只处男……狐狸?”

“请、请您认真一点!现在是工作时间!而且我拒绝透露我的个人信息!”狐之助又羞又恼的反驳道。

但是老唐只是一边走路一边哈哈大笑:“可是我不觉得这个连电费都没有缴清的本丸,有什么工作可以做啊。”

“话虽如此,可这就是唐大人您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呀。”

“啊,完全不想努力呢。”

老唐笑着打趣,却忽然停下脚步,他看着眼前沾满灰尘和发黑血迹的门框,以及上面刀剑的划痕,不由得惊叹了一句。

“狐之助,你说这里……就是我今后的卧室?”


狐之助也惊呆了。

政府的智障施工队就不能在新任审神者到来之前完成基本维修吗!

它强颜欢笑的对开始蹙眉的老唐解释:“这是我们的地方特色……”

说真的,他有点不高兴了。

哪怕这里的住户们再怎么不欢迎他,可那也是因为前主人的后遗症影响问题;但是这种基础维修,明显就是时之政府的施工不力啊。


“原来用破败损毁的旧屋子来迎接新主人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啊,真是长见识了。”老唐露出略微嘲讽的神情,“还好在我漫长的成长阶段,没在这个国家待太久呢。”

说完,他不等狐之助想出什么新台词用于解释,就猛地拉开了纸门!


一副用白色粉笔描绘出屋子前主人的死前姿态图案,顿时映入眼帘。这种图案一般来说,只会出现于命案现场。

老唐:……

狐之助尴尬死了。

老唐没理它,只是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血……灰尘……木屑……金属……垃圾腐烂……还有,男性的体液?……还、还那么多?


他十分恼火的重新睁开眼睛,有时候鼻子的灵敏,带来的只有恶心。

“这个屋子的前主人,到底对这里的付丧神们都做了什么事情!”

狐之助被他拽下来,只能耷拉着耳朵讲实话。

“就、就是您想的那样……”

“什么我想的那样!”老唐满脸严肃,“我可是个直男!什么这样那样的事情,一点也不懂!”

狐之助:……

“难道像刚才那个小孩子都被那个畜生给玩弄了吗!”

“这可没有!听说前任审神者只喜欢成熟的男性付丧神!”

老唐的胸膛剧烈的起伏,显然在极力压抑愤怒:“我本来还想说三年起步……就算如此,那些人就这样为所欲为,心里还有没有王法了!”

“审神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本丸里的‘王’。”狐之助心惊胆战:“而且唐大人您……很生气?”。

“废话!老子他娘的也是刀剑付丧神!怎么会不生气!”

“诶?”

“诶你个鬼啊!你没看我资料上是怎么写的吗!正常人能活到七百岁么!”

“唐大人!刚才那不是我在说话!”狐之助震惊的喊。

老唐眯起眼睛,毫无征兆地拔刀,向头顶砍去——“我知道,所以给我出来!躲在上面,难道是想给我一个爱的抱抱么!”

评论(97)

热度(13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