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18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失去大半小金库的狐之助哭哭啼啼的走了,搞得老唐好像什么万恶的地主老财,看到漂亮妹子(甲州金)就想抢回家当第十八房小妾似的。

不过唐扒皮本人并不在意他人的眼泪,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个很厚脸皮而且节俭的人,况且现在有了钱,他终于能去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是的,就是去逛街——老唐并不是为了买衣服或者别的什么,他只是想去吃一顿人能吃的饭。

妈的在这黑暗本丸的日子真是太苦了。

连饭都吃不饱,你见过有那么寒酸的黑暗本丸吗!

……所以到底是哪个王八蛋偷走了他的锅?最好别让他知道!

 

在出发前往万屋之前,老唐想找个跟班帮自己提东西,于是他就默不作声地溜到了付丧神们平时待着的院子门口,正想进去,却隐约听见里面的声音在说自己。

“我们的……新主君……”

这是加州清光那少年人的声音,很容易分辨。因此老唐一下子就顿住了脚步,他暗搓搓地竖着耳朵,美滋滋地想听对方会说出怎么样的夸赞之语。

清光:“——是个白痴。“

加州清光我看错你了!

 

他下一秒猛地推开大门,里面的人立刻僵住了!

捧着热茶的三日月宗近,说坏话被抓包的加州清光,凑在一起的两个骨头架子(小夜与厚),手持念珠的江雪左文字,以及……

“久等了!”一个穿着黑色西式军装的帅气男性拿着一碟东西不知从哪里风风火火的冲出来,“光忠特制的牡丹饼!……咦?”

他唯一的金色眼眸投向站在门口、正一脸呆愣的审神者。

场面非常尴尬。

唯独三日月默默地喝了一口茶,心想烛台切还真是玩舞台剧的梗玩上瘾了。

 

“混蛋!”老唐看到那碟小点心后瞬间明白是谁拿走了自己的锅碗瓢盆,“就是你偷了我的锅吧!可恶!你倒是跟我提前说一声啊!”

“不、不是的!”烛台切光忠惊慌失措地说,“是厚带回来的,说在外面捡到的……”

所以他才用的QAQ

 

老唐那宛若兔美酱的犀利目光马上瞪向那只骨头短刀,意思是要这孩子解释一下。

于是厚藤四郎尴尬的咳嗽两声,真不知道他是何如从骨头缝隙中发出这种惟妙惟肖的声音。

“我以为那些破铜烂铁是您不要的……”

老唐表情非常阴沉,就在大家以为他下一秒要命令烛台切去刀解,以至于三日月的手不自觉地抚上刀柄,江雪转动念珠的指尖停下来……空气似乎变得粘稠起来,一场大战眼看一触即发!

老唐:“清光!我们走!去万屋!”

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本以为自己要无法避免的干一架的烛台切,他手里还傻乎乎的拿着那碟小饼。然而加州清光“啊?”了一声,他万万没想到自己难得当一回吃瓜群众,到头来却又被蛇精病主人给盯上了。

但是清光不想走,他很累了,你们都说“清光,我们走”可是你们有谁考虑过他的心情?

没有,因为你只会想到你自己。

所以黑发红眸的付丧神没有答话,只有忧郁的用眼睛望着面无表情的审神者,企图他能够理解自己的糟心。

 

就在这僵持不下之际,烛台切总算意识到自己应该表现一下,挽回点自己在对方眼里小偷小摸的糟糕形象。故而他大步向前,走到老唐面前,向他微微鞠躬。

“如果主君不嫌弃,作为赔罪,不如让我陪您去万屋吧?”

老唐看看这身材健壮面容帅气的哥们,再想想清光那小胳膊小腿,估计也扛不了什么重物,反正都是找苦力,那当然是壮一点的比较好。

因此他高深莫测的点了点头,“行吧,就你了。”

说完话,他一边伸手从那个碟子里抓了几块牡丹饼往嘴里塞,一边扭头跟三日月他们说,“翻修的事情我已经跟狐之助说好了,估计施工队就在这几天要来。所以你们有什么东西要收就收,不想要就扔掉,也不用太苦哈哈的过日子,缺的东西倒时候咱们买新的。懂了吗?”

 

面对这等俗气偏又大方的言论,庭院里的几位付丧神们脸上才稍微有了点活气。

“我等清楚了,主君。”三日月宗近露出炫目的微笑,是足以让任何姑娘见到都会忍不住心跳加速几秒的那种美好笑容,但是直男唐先生对此依旧熟视无睹,自顾自地招呼着烛台切光忠走了。

出门的两人对话还零零散散地传进众人的耳朵里。

“你这个……什么饼还挺好吃的。”

“这是牡丹饼。合您口味就好。”烛台切那兴奋中强自镇定的声线让人觉得他真是没出息。”只是受困于食材不足……“

“这次买点就是了……对了,你以后要是想用什么东西的话,提前跟我说一声,不要再这样不告自取了。不然我真的会生气的。”

“万分抱歉,主君,我以后不会犯这种错误了。”

外头老唐的声音飘飘忽忽:“……嗯,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对了,你有名字吗?没有的话,要不我给你取一个?你觉得叫黑娃这个名字咋样?”

黑娃:“……不必不必,名字我当然是有的,所以多谢您的美意了。您可以叫我烛台切光忠,这是因为……”

 *

直到两人的声音再也听不见,江雪左文字才不易察觉地松了口气,拇指重新拨弄着念珠。

结果他略微懊恼的发现自己刚才数到哪里,已经忘了。

”这不和睦的记忆……“

“哎呀,”三日月看着那个空空如也的茶点碟子,几分钟之前上面还放满了牡丹饼,“都被吃光了呢。”

厚可怜兮兮的爬了过来,把脑袋搁在三日月摊开的衣摆上,“诶,我也想吃啊……”

三日月不为所动的喝了口茶,又伸手摸摸它那冰冷冷的骨头脑袋,“犯错的孩子就要被略施惩罚呢。”

“啊,”旁边的加州清光看在眼里,撇了撇嘴,嘀咕道:“所以我都说他是笨蛋啦。”

“是的呢……哈哈哈,甚好甚好。”

两人像是在说一些抱怨的话,四目相对时,却看见对方眼睛里俱浮现出少许笑意。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也许可以对未来,有更多一点、更大胆的期待?

 





题外话:

心疼黑娃。

评论(98)

热度(8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