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我和我妈的六一节访谈

今天下午我在家里养病,我妈在旁边做衣服,缝纫是她的爱好之一,然后我们两个就聊天,聊到了梦想方面。

我妈:阿天,你真的就没什么梦想吗?没有的话,不如来和我学做缝纫吧。
我:有啊,吃饭,睡觉,玩游戏,追星……都是我的梦想。
我妈:可是那些都是不靠谱的,你得找一个能干一辈子的爱好出来啊。
我(被逼无奈):……妈,我跟你说实话了吧,其实我的爱好是跟人讲故事。
我妈(恍然大悟):对哦,你从小学时就喜欢到处跟人讲故事!
我:你还记得我上个月弄回来的那个抽奖奖品吗?其实不是抽奖,是我自己写小说参加比赛,挣回来的。

我妈:真哒?
我:真哒。

我妈:什么比赛?
我:就一个网站平台搞得……嗯……推广弄个节目的比赛。
我妈:原来如此,是参加的人都有吗?
我:开什么玩笑,那主办方要亏大发了,我这个奖品(指指奖品)可是第三名才换来的。
我妈:喔喔!好厉害!不愧是我女儿!
我:一般一般啦,没您厉害。
(题外话:她真的超厉害,无论是文学造诣、创作灵感还是书法写字都甩我一大截,我觉得我这辈子能有她一半水平就满足了,我妈当年还是日英专业双修,我的日语都没有她说的溜。)

我妈:那你是用真名还是笔名?
我:……当然笔名啊。
我妈:那你的笔名是什么?
我:这个我不能说,太羞耻了。
(接下来五分钟都在讨论这个问题)
……

我妈:你就说嘛!我去搜搜看!还可以跟同事炫耀呢!
我(警惕):然后呢?你看了之后想怎么样?
我妈:给你改作文啊!不修改怎么会有进步!
(是了,初中的作文都是她帮我修改的。)

我:……我不需要这种处刑的进步,谢谢您,妈妈。我饿了,晚上我们吃什么?(强行转移话题)

我妈:失望.jpg

评论(1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