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21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迟迟上线的云泽是老唐请来的帮手,然而作为一个路痴,他在迷路方面的天赋也是非常优秀。
不幸中的万幸,与生俱来的强大血脉赋予了他如同他那位纯血姐姐那般、能够自在的穿梭于不同空间的能力,却总是被他用在寻找正确道路上。
现在,他刚刚和老唐合伙骗人,一起用药弄翻了对方带来的付丧神部下。
“小封啊,”年轻的妖怪族长回头叫道,“可以了,把那些人都撤下去吧。”
站在柜台后面,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被叫成“小封”也没有半分生气的迹象,反而还很高兴老族长能对自己用这等亲密的称呼。于是他颤巍巍地抬起手,打了个响指——下一秒,原本觥筹交错的人们就像是被摁下了定格键,表情僵住,手中握着的东西纷纷掉落下去——他们整整齐齐地睡着了。
老唐看得啧啧称奇:“不管看这招几次,都觉得好神奇。”
老头子小封面露谦虚之色,连连摆手,“哪里哪里,一点雕虫小技的暗示而已,比不上唐先生您的本事。”
老唐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只是转头跟在旁边戳人家烛台切脸颊的云泽说话:“喂,你给他……别戳黑娃的脸啊!好歹是我带来的人!”
“是啊,所以我没让他躺在地上睡觉——喏,跟其他桌的那些客人可是区别待遇。”

*
面对这么一位为老不尊的友人,老唐也是心累累:“我带他来,只是障眼法,蒙骗外人用来跟你接头的……所以你们可别真的把他拖进去做成什么人肉包子了。”
云泽大乐:“我这又不是黑店,我就开两个小时,时间一到这个临时空间就崩溃了,什么痕迹都不会留。回头让小封再给他加个暗示,保证他睡到明天这个时候都醒不来!”
“说吧。”他从袖子里摸出一双一次性筷子,朝桌上没有吃完的凉拌三丝夹去,“这么鬼鬼祟祟的,不用微信不用邮件不用电话,用专门的法术来给我传信,到头来还要我和小封配合你演什么餐厅老板的戏份——到底是要做掉谁?用得着让你这么曲线救国。”
“哎,别提了,说起来全是我自找的。”
老唐说起这个颇为唏嘘,跟老伙计大倒苦水。三言两语讲完之后,云泽噗噗直笑,“谁让你说那种话的,‘想来个有挑战性的本丸’……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他们时之政府不坑你这种外国人,难道还要欺负本国的审神者?”
老唐这个时候总算记起自己的日本刀付丧神身份了,但是木已成舟,也不能把这个烂摊子随手丢给下一任,所以他只能撇撇嘴,闷头大喝了一口酒。

*
“总之呢,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老唐最后总结道。
云先生表示不置可否,他放下筷子,关切地问起另外一件事来:“说起来,你身上的伤,怎么样了?”
老唐愣了愣,旋即故作轻松地笑了起来:“不碍事的……暂时死不了。”
云泽略微挑眉,从怀中摸出一个小玻璃瓶,里面盛满了冰蓝色的液体,扔给他,“每夜子时涂一次,坚持七天不要间断。运气好的话,还能再给你续命多几天。”
老唐掂了掂手里的玻璃瓶,仿佛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瓶子而不是什么救命灵药,可他还是随手给放好了,“嘿嘿,谢啦兄弟。”
但是云泽瞪了他一眼,显然很不满唐先生先前的种种作死行为,“跟你这种人当兄弟……我上辈子一定是得罪老天爷了。”
“看来老天爷还是有明眼的时候啊。”
“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是说我合该被你坑吗!”
“没那个意思。”
老唐摸了摸鼻子,很敷衍的笑。

*
稍微冷静下来的云泽忽然又问:“说起来……那个伤,你不后悔吗。”
“不会后悔。”老唐挠了挠头,“你是我兄弟,那个人也是我兄弟——我不能让兄弟死在敌人手里。”
“哼。”不知为何,当老唐提起那位去世的兄弟时,云泽看起来颇为不屑,“区区小龙,屁用也顶不上——我小时候都是当零食来吃的。”
“是真龙一族,不是那种血脉混杂还延续到多少代以后的小妖怪。”老唐温和地纠正他,“人家还是前代龙王的第十七个儿子,当今龙王的弟弟之一。”
“那又怎么样,战争到来的时候,还不是被人抓起来当祭品。”
“所以我不能让他的尸体被敌人利用……”老唐笑容不变,“这就是我受伤的理由,真龙诅咒什么的,就让我来帮忙扛着吧。”
云泽给了他一个白眼:“……傻子,自讨苦吃。”
老唐笑眯眯地喝酒,也不反驳。
也许是吧。

*
小小的饭店里,两个人沉闷的喝酒吃菜。
“两百年了吧。”
“啊。”
“药效差不多都失效了吧?”
“是啊。”
“所以你才向我求助吗。”云泽看向已经开始喝起柠檬茶的老唐,一旁的空瓶子放在边上。
“不不,我是找到了当年对我兄弟下手的那家伙……的后代。”
老唐咧嘴一笑,“就是今晚我们要找的那个人。”
云泽:……

老唐:“缘份啊,妙不可言喔。”

*
“原来如此。”云泽点点头,“甭说了,我帮你这次。”
这一刻,他明白了为何对方会突然回到这个国家,并心甘情愿的去成为一个什么黑暗本丸的继任者了。
无他,这家伙就是来搞事情的。

想到这里,云泽语气顿了顿,“可是都过了两百年,你身上的诅咒恐怕已经不是区区一个后代的血,能够缓解的吧?”
“是啊,”老唐狠狠地咬着饮料吸管,凶恶的好像在咬着敌人的喉咙一样,“所以我要创造机会,让他们对我动手。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反击。”
云泽歪着头想了一会,“啊,是了,当年战争之后,两国签订了和平的条约,我们不能再像当年那样,互相捅人家后方刀子了。”
“对吧,”老唐笑嘻嘻的扔掉都扁了一圈的柠檬茶空盒子,“想要敌人露出破绽,自己就得先露出破绽——估计过了今晚,政府就会有人来找我聊天了。”
云泽皱了皱眉,算是明白了这家伙的计划,“那你一个人在国外,应付得过来吗?”
“说什么傻话呢,这里好歹是我故土啊。”
老唐脸上带着喝醉后那种特有的、傻乎乎的笑容,眼睛里却毫无笑意,“大不了……就一起落叶归根呗。”








题外话:

预估失败,得下一章才能用猴皮筋去弹脑袋玩了。
所以本章揭露了老唐的全盘计划——《搞死一个不后悔两个还赚到了》计划。
其实这算是老唐会来本丸的真正原因啦。
他就是来复仇的嘛。
…………
说实话,我也很吃惊。

评论(50)

热度(7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