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不问苍生(现paro,BG,驱魔人笑面青江×功德JK,上)

昨晚睡得稀里糊涂的突然有了灵感……对不起,我不该码字的。

剩下的等考完试再写吧。

————————————————————————————————————

又是一个寻常冬天的雪夜,喝醉的男人躺在路边哀嚎压力大,为了梦想筹集资金的街头歌手卖力地弹着电吉他,平日里衣衫楚楚的上班族们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谈论着新来公司的上司和女同事。
隔着玻璃窗,坐在咖啡厅里的玖,沉默地注视着霓虹灯下的人来人往,顺便喝了一口面前的热可可。


“你的眼神真冷漠呢。”一个妩媚性格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伴随而来的是落在肩上的纤纤玉手。不用抬头去看,都能想象出这是一位何等的佳人。
穿着高中女生校服的小姑娘没有放下手中的热饮,只是借着杯子的遮挡,眼皮动都不动一下。
“别来惹我,你这个老鬼。”
没错,俏丽佳人的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她是个鬼魂。


其实这位看似超凶的高中女生跟女鬼不是很熟,不过是因为她在外面寒风萧瑟的街道上见这位鬼魂小姐趴在玻璃上,眼巴巴的看着温暖的咖啡厅又不敢进去,忍不住心生怜悯,多点了一杯热咖啡让对方过来喝……然后被缠上了。

 

说实话,玖的心情很不好,并不是完全因为眼前这个女鬼缠着自己不放,更多的是因为她的计划再一次失败了。
她原本是想要度化一个在此地闹腾的恶鬼,然而却被对方发现不对劲之处,硬是忍受了她的一击后逃跑了。
度化失败,目标逃跑。今晚的工作相当于白搞了,再加上这个不是很熟的女鬼在她身上滚来滚去的发嗲,玖这才觉得很烦。


“小姐姐,”女鬼抱着她的手臂撒娇道,“你送我回家嘛。”
姑且不说这个鬼魂到底有多大年纪,就说她为什么要送对方回家这件事——她看起来就这样男友力十足吗?而且是要送去哪里?哪座坟墓还是哪个都市怪谈的老巢?
所以玖完全不为所动,她告诉对方,“喝完这杯咖啡,你就乖乖自己回去啊,你就当这杯咖啡是我供奉你了。我还有事情要做。”
“什么事情呀。”女鬼语气可爱的问。
“写作业。”
这回答真是硬邦邦。实际上她的一些作业都扔给比自己小一岁的弟弟去做了。

玖本想喝完热可可就回家的,但是女鬼一直撒娇流泪打滚卖萌……真的很烦人。
“好吧!”她有点生气的说,“你家住哪里?太远的话,我直接度化你升天怎么样!”
女鬼吓得立刻老实了,连忙乖巧的报上家门。
地址听起来居然还是正常的人类住户地址……真不知谁家那么倒霉……

喝完热可可的高中女生抓起背包带子,认命的叹了口气,真想度化这个家伙给自己的功德之力增砖添瓦啊。
结完账后,她顺着女鬼给的地址,东拐西走的走了二十来分钟后,终于在一处较为老旧的花园里找到了那一栋楼。于是当着女鬼期待的眼神中,她摁下了一楼大堂的呼叫器。
“滴嘟——”
过了两分钟,就有人来接通对话了。
“你好,是哪位?”
玖挑了挑眉,楼上这倒霉货的声线竟然意外的不错哦,不过按照经验来看嘛,这种人通常都是个油腻的死宅胖子。
“你好,这位先生。”玖沉默了一下,“你有个快递,麻烦下楼来签收一下。”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