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白发情缘(下)

1.鹤丸国永×女婶,小清新画风,据说甜度勉强及格
2.ooc严重!文笔奇渣,不喜勿入!
————————————————————————————
         昨晚审神者接到了一封信,是她那位已经成家立业的兄长希望她去帮个小忙的信件。于是她今日一大早便离开了本丸,返回现世去了。
  鹤丸国永躺在屋顶上懒洋洋的晒太阳,不知为何,少了审神者存在的本丸似乎都没有以前好玩了。杉倒是爽快的跑了,搞得他今天也没什么恶作剧的冲动了。
  就在他闭目养神之际,一个风筝忽然晃晃悠悠的栽在了他身上。
  “咦,是谁的风筝呀?”
  鹤丸一下子坐起来,故意做出被打扰到休息的模样,活脱脱一副就要报复回去的唬人嘴脸——果然把院子里的几个小短刀给吓得不轻。
  然后笑嘻嘻的鹤丸国永看见了站在短刀们身旁的白发付丧神,后者怀抱双臂,手臂的肌肉轮廓清晰可见,而他本人则是面无表情的看着这只鹤丸。
  “是我给他们做的。”
  你有意见吗?
  
  面对不知为何冷着脸的小狐丸,鹤丸莫名的有点心里发虚,他连忙把风筝扔回去,并哈哈的说自己还有其他事要先走了。
  “下来。”
  “诶……小狐丸殿下为何如此神色冷酷,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啊。”
  “你想多了,”小狐丸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你下来,我有话要问你。”
  面对三条家大佬的召唤,没办法,鹤丸国永只能夹着尾巴乖乖的滚下来,同时一脸乖巧地来到了小狐丸面前。
  “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我们去那边坐着吧。”
  因此两人坐到屋檐下,一边喝茶一边聊天。茶是厨房刚泡好送来的,送茶前来的前田藤四郎还顺带送了几块小茶点,送完东西他就高高兴兴的和兄弟们去玩风筝了。
  鹤丸国永喝着热茶,心里思考这位狐大爷到底想干嘛。
  就在这时,捧着茶杯的小狐丸开口了,语气非常沉重:“鹤丸国永。”
  “在、在哟。”
  “你昨天在后院……”
  小狐丸一脸的难以启齿,但还是问出来了。不过鹤丸还是觉得一头雾水,只能毫无意义的重复道:“在后院?”
  “——为什么要从后边抱住主公!”
  面对已经完全阴沉着脸的大佬,鹤丸惊愕了半秒钟。
  ——糟了居然让他看到了!
  “啊哈哈,我以为是什么大事呢,殿下您摆出如此严肃的架势,真是吓到我了。”白发金眸的付丧神哈哈一笑,摸着自己的脑袋,非常无辜的说,“不过是兄弟间的拥抱而已呀。”
  小狐丸呆了呆,语气也没有先前那么凶了:“……兄弟?”
  “是啊,您就没有和三日月殿下或者岩融殿下拥抱过吗!那可是同出于三条家的兄弟情谊啊!我和小光就经常搂搂抱抱哟!”
  远处躺枪的烛台切光忠:……
  
  小狐丸简直不敢相信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他为什么要没事和别人拥抱啊岂可修!
  “你今天没有继续恶作剧。”他沉声指出问题,“这可不像你以前。”
  “瞧您这话说的,我也是个偶尔会正经生活的男人啊。”
  三条家的大佬还想说点什么,但是鹤丸已经笑眯眯的把茶杯放下,显然是不想继续喝了。
  “如果您没有其他要事,我就先走了。”
  小狐丸严肃地看着他起身,往走廊的另一个方向走去,顿时皱了皱眉。
  “鹤丸……”他低声说道,同时手指无意识的在刀柄上摩挲,“要是你敢欺负她,就不要怪我不顾同僚之情。”
  身材纤细的付丧神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只是声调依旧欢快正常。
  “啊呀,放心啦放心啦,主公是好孩子呢,我哪里舍得欺负她呢……”
  ——你这个混蛋东西!果然是对小姑娘主公下手了!今晚就把你绑起来扔进刀解池!!
  原本只想试探一下鹤丸态度的小狐丸只能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有拔刀砍过去。
  殊不知,已经离开的鹤丸也暗暗松了口气,用袖子擦了一下额头上的冷汗。
  妈呀,发火的三条大佬真是吓死他了。看来这几天还是别捉弄人家玩了。
  
  审神者是在深更半夜的时候回来的,一打开门,就看见穿着白衣的年轻付丧神正一脸走神的坐在院中那棵大树底下,看着夜空发呆,神情也不复白天里的跳脱与欢快,变得沉静深邃起来。
  月光照在他身上,泛起了一层虚无飘渺的光辉。
  面对如此美景,杉的第一反应是掏出手机,对着恋人的高颜值咔嚓咔擦的拍了几张照,决定回去设为新的桌面背景后,方才心满意足的收起来。
  拍照声惊动了正在沉思的鹤丸,他抬起头,脸上瞬间绽放出明媚的笑容。
  “回来了呀,真是一个不错的惊吓啊。”
  “嗯,我回来了!”
  杉高高兴兴的说,并从身后扯出了一只小正太。正太怯生生的躲在她身后,头发是如出一辙的白色,眼睛却是类似于琥珀的暗金色。
  鹤丸惊呆了,这孩子是谁!审神者的儿子吗!
  “来,鹤丸,给你介绍一下,”杉笑容可掬,并没有意识到眼前之人在担忧些什么,“这是我哥哥的儿子,也是我侄子,你叫他呆呆就好了!”说完,她低下头,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呆呆,快点打招呼,要有礼貌。”
  看着满脸好奇的鹤丸国永,正太眨了眨眼,果然很呆萌,“叔叔好。”
  “叔、叔叔?!”鹤丸震惊了,这熊孩子瞎叫什么!于是他走到对方面前,蹲下身来,笑眯眯的说道,“嘛,哥哥是鹤丸国永,天下闻名的宝刀哦……”
  “没听过。”
  正太外表长得很软萌,说出的话却非常毒舌。鹤丸有点明白这熊孩子的性格了。
  谁知审神者拍了一下侄子的脑袋,自以为小声的训斥道,“就算没听过也不要说那么直接!”
  “知道了姑姑。”正太委屈的抬起头,看着那双熠熠生辉的金眸,勉强叫道:“伯伯好。”
  鹤丸:……想踹他。
  
  最后在带打着哈欠的小侄子去浴室洗澡的路上,审神者告诉鹤丸,主要是自己的哥哥嫂子要去过结婚周年纪念日,把这熊孩子扔给自己照管一周。因此为了避免被呆呆发现她和鹤丸的事情,这一周就不要想方设法的占她便宜了——也免得带坏了熊侄子。
  目瞪口呆的鹤丸:……嘤。
  这日子真是越来越难熬了。
  
  翌日早晨,早起乱跑的正太被人发现了。付丧神们啧啧称奇的围住他,呆呆也不怕,只是乖乖的坐在地上,任人围观。
  三日月宗近最先开口:“哈哈哈,是个漂亮的孩子呢。”
  小家伙盯着身穿蓝色狩衣的俊美付丧神,不由自主的说:“哥哥你也很漂亮啊。”
  “哦?叫我哥哥吗?哈哈哈真是少见的称呼啊。”
  一旁的小短刀们窃窃私语。
  “白头发。”
  “跟主公一样呢。”
  “长得也很像。”
  压切长谷部都不知道脑补了些啥,就震惊无比了:“莫非是主的……儿子?!”
  周围人都愣住了,偏偏这时身材高大的小狐丸走来,“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咦?”
  他也看到了小孩子,与主公神似的五官,白头发,琥珀色的眼睛,加上先前长谷部那番话也被他听见了,一个可怕的猜测浮出水面!
  他向来温和镇定的脸上出现了头一回难以遏制的怒意!
  不是针对那个小男孩,也不是针对其他吃瓜群众的付丧神,而是针对此时最应该在场的一个人——“那个家伙……给我纳命来!”
面对本丸里一大清早的混乱情况,几个付丧神好不容易才劝住了怒气冲冲的小狐丸,建议先把事情搞清楚也不迟。
  一直保持迷之微笑的三日月宗近倒是和和气气的问小孩子:“孩子,你父亲长什么样子?”
  正太思索了几秒,“你说的是……我爸爸吗?”
  “对啊,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哦!爸爸他有着毛茸茸的白色头发!”呆呆揪了一下自己头顶的呆毛,十分自豪,“跟我一样哦!”
  围观的刀剑男士们纷纷点头,鹤丸同志符合第一条√
  “皮肤也很白!”
  看着皮肤白里透红的小家伙,三日月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蛋,问道,“还有吗?”
  付丧神们彼此无声交流的眼神有点不对了,鹤丸也符合第二条√
  “唔……还很爱笑!”
  ——鹤丸国永确实是个非常爱笑的家伙,这么说来符合第三条√
  小狐丸面沉如水,一言不发。然而个头才到他腰部那么高的今剑踮起脚尖,默默地把他半出鞘的刀给推了回去。如今这个局面,也只有同为三条家出身的兄弟才敢做这种事情了。
  三日月笑得愈发灿烂,“哈哈哈,听起来是个好男人啊。”
  “我爸爸当然最好了!”正太高声宣布道,“而且他长得还很高!”
  他环顾了周遭一圈,指了指吃瓜群众长谷部,后者一脸懵逼,“喏,就跟那个叔叔差不多高!”
  对于小孩子来说,鹤丸也确实和长谷部看起来差不多高。
  “为何我是叔叔而三日月殿下就是哥哥啊……”
  长谷部纠结极了,完全没看到周围人群露出了“哦豁鹤丸死定了”的微妙表情。
  下一秒,小狐丸转身就跑!目标直指某个家伙的房间!
  吓得一帮人急吼吼的追了过去。
  “小狐丸殿下你冷静点!”
  “也许是个误会呢!”
  只有三日月一把拉住跑得最慢的石切丸的裤腿,一边笑眯眯地低头问满脸不解之色的小正太。
  “孩子,你想不想去见自己的父亲?哈哈哈。”
  “诶……爸爸在这里吗……”呆呆嘀咕道,旋即点了点头,“好啊!”
  “善哉,那么石切丸殿下,麻烦你抱这个孩子去看看热闹吧。”
  老人家表示骨骼松软,抱不动小孩了。
  “这可真是……”被巧妙的黑了一波机动的石切丸无奈的挠挠鼻梁,弯腰抱起这只熊孩子,“也好,让我们为鹤丸殿下祈福吧。”
  
  小狐丸才不管他们在自己后边叽叽喳喳的吼什么呢,他径直冲进了太刀的卧室,直接把身上只穿着一件白色单衣的鹤丸国永从被窝里拖了出来——字面意思,抓住脚踝,掀开被子,用力往外拖着走。
  “等等!发生了什么事情!小狐丸殿下,你这是什么新的惊吓吗?”鹤丸一边死死抱住自己的被子,一边大声喊起来,他被莫名其妙的搞醒,睁眼就看见小狐丸那杀气腾腾的表情,吓得差点大叫非礼。
  “没什么。”小狐丸脸上满是大写的狐式冷漠,仿佛下一秒就来个爱的杀人,“想叫你去手合场练一练。”
  鹤丸国永一听就惊了。
  那会出事的吧!自己绝对会被当场打到重伤啊!如果手合会碎刀的话,他绝对会被打到连铁渣都不剩吧?!
  这时抱着小正太冲过来的围观群众总算及时赶来了。
  小狐丸指了指身后,“麻烦鹤丸你解释一下,这孩子是谁?”
  身穿绿色神官服的男人慢吞吞地举起了坐在自己臂弯里的小正太,活像《狮子王》电影里的那个专门展示新生小狮子的老狒狒祭祀。
  鹤丸国永觉得很迷,他十分奇怪这帮人为何一脸诡异的看着自己,不就是昨晚审神者连夜带回来的熊侄子吗。
  “这不是呆呆吗,起那么早啊。”
  所有人都一脸惊愕的看着鹤丸国永——我擦嘞!连小名都取好了!还说不是你儿子!
  主公我对不起你呀!
  小狐丸这么想着,下意识的松开手,一时间满心都是悲凉之意。鹤丸的腿就“啪”一声砸在地上,后者顿时疼得龇牙咧嘴。
  
  “你们都聚在这里做什么?”
  好不容易起来的审神者从人群后方探出头,不太理解这一大清早的,怎么所有人都在围观衣衫不整的自家男友——莫非这是个gay里gay气的本丸?!
  在现世,要和同性抢男人就算了,到了这里,居然还要和男性付丧神继续抢……人生真是岌岌可危!
  小狐丸倒是率先注意到人群中露出了一只可口的审神者小姑娘,急忙问她,“主公!能否告诉大家,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
  “哈?”杉疑惑的看看同样一脸迷茫的小侄子,“你说他爸?当然是我哥啊。”
  刀剑们:……
  ——啊啊啊德国骨科现场吗好可怕啊这个答案更加糟糕了早知道就不问了宁可让鹤丸喜当爹去!!!
  
  “你们干嘛露出这种三观崩坏的表情?”审神者更加不满,她一大早饿得半死,还要到处找乱跑的小侄子,免得他一不留神掉进沟里,“这是我哥和我嫂子的儿子呀,又不是我的。”
  小正太这时也委屈巴巴的开口,“姑姑,我好饿。”
  旁边的人瞪大了眼睛:姑姑?不是妈妈或者母亲?
  “好好好。”杉敷衍道,转头问还回不过神来的烛台切光忠,“光忠,你煮饭了吗?”
  “……惨了!饭要烧焦了!”
  为了看热闹以至于忘记时间的光忠立刻呼啸而去。
  “好了好了,都是误会。”三日月挥了挥手,“原来是主公的侄子,大家散了吧。”
  望着鹤丸国永继续衣衫不整的被小狐丸抓去手合室“活动筋骨”,以及心满意足散开的大家,杉总觉得他们好像对自己隐瞒了某种糟糕的猜测。
  想了半天,她也没想出是什么,只能感叹:
  “真是一群怪人。”
  结果这天的早餐是烧焦的米饭,的确是糟糕的一天开始。
  
  当晚,审神者睡得香香沉沉时,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脸。她以为是跟自己一起睡、晚上怕有鬼的小侄子在折腾,就下意识地呢喃道:“呆呆……别闹。”
  那只手似乎僵硬了一下,以为杉只是在说梦话,就熟练地钻进暖呼呼的被窝里。然而这人爬进来后才意识到不对的地方!
  而且审神者一下子睁开了眼睛!
  正好对上了那双熠熠闪光的金眸。
  “怎么是你哦。”
  杉十分吃惊,看着白天才被三条大佬教做人的鹤丸,有点心疼的伸手摸了摸他的侧脸。
  白发的付丧神坦然的蹭了蹭她温热的手心,脸上倒是有点微妙。
  “半夜爬进来的不是我,难道是别人吗……那可真是不得了的惊吓啊。”
  “才没有那种事!”审神者恼火的涨红了脸,连在昏暗的房间里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喜欢的明明……明明只有你!”
  鹤丸愣了愣,旋即露出了歉意的笑容:“啊,抱歉抱歉,我是在说笑的。”
  这样说着,他试图像以往那样把人搂进怀里睡觉,不料杉把他推开了。
  “你快走,这段时间别来晚上找我。”
  “嗯?”
  没等审神者解释更多,两人中间的被子底下冒出了第三个白头发的小不点。
  被当场抓住的鹤丸&审神者:……
  
  杉用眼神无声的询问男友:【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着急赶你走了吧?】
  【……明白了】
  “姑姑你好吵。”小侄子揉着眼睛,“已经该起床了吗?”
  呆呆一扭头,看见侧躺在一旁,满脸微笑但怎么看都有点尴尬的鹤丸国永,顿时兴奋了:“你不是那个伯伯吗?”
  鹤丸国永:“……为什么你会睡在这里啊!”
  小侄子一脸得意的抱住了审神者的腰部,“因为姑姑要和我睡!”
  面对男友故意摆出非常伤心的目光,杉急忙做了【他怕鬼】的口型,悄无声息的告诉了对方。
  鹤丸心下了然,再看呆呆时,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呆呆啊,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需要别人陪着睡觉呢?这样下去可是不会长大成男子汉的哦。”
  “然后呢,长大后就变得和你一样老吗。”
  鹤丸:喵喵喵?
  审神者恶狠狠的拍了一下小孩子的脑袋,没看到鹤丸都露出那样惊愕震惊的表情。
  捂着脑袋的小侄子不高兴了,他抬头看着皱起眉头的姑姑,又看看眼前那个被打击得一脸郁卒的白发伯伯,他嘟嘟囔囔道:“干嘛打我啊……喜欢就去结婚啊,我可以让我爸出办理结婚的手续费。”
  杉真是死的心都有了,她一边拼命捂住这熊孩子的口,一边强颜欢笑的对鹤丸说:“这孩子什么都不懂,大人随口说的东西,他就记得一清二楚——你……你为什么好像很心动的样子啊?”
  鹤丸国永一把拉过她的手,捂在自己手心里。
  “我受够这样的躲躲藏藏了,我要光明正大的宣布自己的爱恋,给所有人一个惊吓。所以,”他用沉痛的语气说着,“——我们结婚吧,主公!”
  “让我们生一只小鹤出来玩吧!反正呆呆也说了,咱们的大哥出钱。”
  杉&呆呆:……
  ——已经连“大哥”都叫上了吗!可怕!
  
  后续:
  一个月后,他们就结婚了。
  尽管被审神者的大哥抓去又打了一架,还被审神者的老父亲拷问了足足三个小时才通关,但鹤丸国永好歹是成功把人家妹子给拐走了。
  只是在婚礼上,小狐丸头一回喝醉了,搂着鹤丸的肩膀,威胁他要是不对主公好一点,不止是自己,本丸里的其他刀剑男士都会剁了他。
  这把小狐丸在发酒疯,大家忙着折腾醒酒汤,唯独三日月还在哈哈哈的“善哉善哉”,并以主公的娘家人地位自居起来。
  总之,场面十分欢乐。
  鹤丸也觉得很开心,不过他没有想到,婚后的本丸公敌生涯,才刚刚开始呢~

评论(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