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繁星之城(宗三×女婶,BG向)

1.      此文OOC,内含大量私设

2.      由于是昨天看完《爱乐之城》的灵感,所以有尬舞情节

3.      婶婶信教,宗教洁癖者请勿入内

4.      开放性结局

 以上都能接受?那就请往下看吧。

 ↓

 

1.

她缓缓睁开眼睛,入眼的是一片白茫茫的光和一台老旧的像是上个世纪的电视机。

除此之外,周围没有任何人,也没有第二件物品,只有她一个人傻愣愣的站在电视机屏幕前。

“这、这是哪里?”她低声的自言自语。

不料这番有些惊慌的言论,像是被这个空间的主人给听见了。下一秒,女人面前的电视机屏幕忽然自动亮起来,一位穿着黑色神父服的老者正站在教堂之中,手持十字架,对着台下的人群诉说着什么。

她凝视着屏幕,认出了那是自己家附近教堂中的一位神父先生,随即镜头一转,她又看见自己那两个早已成家立业的弟弟和妹妹正肩并肩的坐在第一排,他们穿着纯黑色的丧服,面色悲伤而凝重。

“啊,我懂了。”女人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大致明白了自己如今的处境,“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2.

闻言,屏幕的镜头一晃,变成了某个人大中午的站在路边等红灯的第一视觉。

女人眼睁睁的看着对面绿灯亮起,旁边的人都出去了,但自己因为回复别人信息而慢了几步才走出去——不料斜刺里忽然冲出了一辆载有泥沙的重卡!歪歪斜斜的撞了过来!

她看着“自己”想也不想的猛然伸手,将走在前面的那个小学男生给硬生生拽到身后!她却因此而失去了躲避那辆刹车失灵的卡车的最后机会!

下一刻,整个镜头都旋转起来,无数的光影就像漩涡一样爆发出来,此生见过的许多人脸在那短短几秒钟一闪而逝。

“……”

啊,走马灯,果然人死去之前会看见走马灯……这些东西,她都想起来了。

3.

她摸了摸自己胸前悬挂的那枚小小的十字架,上面耶稣受难的形象栩栩如生,这是她生前一直恪守的宗教信仰。

“那么请问,”女人抬起头大声的问,“你是上帝吗?”

没有人答话。

只是面前的电视机开始播放起某个女歌手的歌曲,那位歌手的声音颇为空灵悦耳。

“……So let go my soul and trust in Him. The waves and wind still know His name…… ”

——所以我哪怕舍弃灵魂也要信任他,那风和浪传颂着他的名字。

 

哇哦。

对于女人来说,这首歌真是太熟悉了,是Kristene Dimarc的《It is well》,于1997年发行的专曲。

这样看来,这位上帝很潮啊,她还以为对方会播放那种在梵蒂冈里唱了成百上千年的赞美诗呢。

一朝见到偶像,女人顿时变得莫名兴奋起来,原本因为失去生命的遭遇也无法打击到她了。

“那么我可不可以问您问题?”她激动难耐的问。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穿着西装的国外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这个笑容夸张的白种男人似乎刚刚听到了什么笑话,正在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并喊了一声“Yes!”

4.

女人紧张地想了一下,很快决定第一个问题要问什么。

“我这辈子,看了多少本书?”

 

屏幕上立刻切换成一个类似图书馆场景的镜头,无数的书本被人翻开,其中有线装书、普通包装的书、泛着油脂和磨损的老书……几秒至后,一个白色的数字浮现出来。

【19336本】

“原来我看了这么多啊。”

她抿了抿嘴,有些骄傲自得的笑起来,情绪也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我这一生中,吃了几个鸡蛋?”

 

白色的数字牌又开始自动拨弄起来,背后的镜头这次变成了美食频道,各种各样的鸡蛋美食轮流登场。

【7812个】

 

“我6岁的时候,是谁偷吃了妈妈为我买来、特地放在冰箱里的限量版芒果布丁?”

 

一个胖墩墩的熊孩子出现在她家的厨房,女人诧异的盯着屏幕里的这货,发现这个小混蛋竖起耳朵,听了听外头客厅的动静,方才坏笑着打开了冰箱门并踮起脚尖,向那盒限量版芒果布丁伸出了肥短的爪子……

“可恶!那是我的!”她看着那个狼吞虎咽的小胖子,顿时气得大骂起来。这时候,女人终于想起这是父亲早年的同事,那位叔叔曾经与妻儿一同前来自己家里做客,那个时候她因为没有那么早放学,就与这块布丁失之交臂了!

5.

“算了。”女人头疼的捂着太阳穴,“换一个活泼点的问题——我在毕业以后去的那家公司,那个总想揩我油的领导是不是和我的那个对手女人,背地里有什么暧昧关系?”

 

结果电视机直接放出了一段两人在酒店房间里激吻的画面,互相脱衣服,简直下一秒就要不可描述了。

 

“够了够了。”她不想看下去了,碧池与狗的交配画面没人想看,“下一个问题!我这辈子,喜欢过几个男人?”

【132个】

 

“天啊!”女人情不自禁的呐喊起来,“什么情况?我以为只有五六个啊!我不是那种花心的渣女吧?!”

为了反驳她,屏幕诚实的展现出某部动漫,里面那个戴着眼镜的面瘫小哥挥起网球拍,狠狠地击中了飞驰而来的黄色小球!

“噢……手冢国光,我踏入二次元喜欢的第一个男神。”她忍不住露出了无奈的神情,“可是动漫也算吗!我说的是现实!”

电视机坚定不移的陆续展示了夜神月蓝染惣右介宇智波佐助等人……怎么看都是早年的中二黑历史男神军团。

 

“真的是拿你没办法了……”她摇着头笑道,又随口问,“那在这么多人中,我最爱的人是谁?”

这台老电视,一如既往的,给出了答案。

粉色长发的削瘦男人安静地站在庭院里樱花树下,他怅然的看向镜头前,一双异色的眼眸里蕴藏着说不出的哀伤与不舍,飞舞的樱花瓣正巧落在了他的肩膀与发丝上。

 

女人顿时睁大了眼睛,原本轻松欢乐的气氛消失了,她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嘴唇嗫嚅了几下,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个名字来。

“下……下一个问题,我爬过多少座山。”

屏幕里飞快地显示了【45座】,然而她明显开始心不在焉,因为那一瞬间,连声音都变得不像是她自己的。

她扯了扯嘴角,试图重新笑一下,可还是失败了。

不知为何,原本爽朗的笑容从她脸上消失了,原本以为已经遗忘、深埋藏在心底的难过又重新泛上心头。

6.

问完关于爬山的问题后,她竟然一时失语,想不到下一个问题该说什么。

“唔……国三那年,是谁往我的柜子塞了一封情书?”

电视屏幕告诉她,是一个隔壁班的男生,黑黑瘦瘦,打篮球很棒——女人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想起自己无意中帮过对方一个小忙,原本以为只是小事,最后却被对方喜欢上。

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个命运的编写方式。

 

“哦!突然想起来,我大学的第二任男友石田君他……”女人有点犹豫,“是不是给我戴了绿帽子?”

一间热热闹闹的酒吧出现在镜头里,坐在吧台前喝酒的那个男人正是石田君,镜头转向他时,他正在和旁边的另一个娘叽叽的男人亲热接吻,酒保先生忍不住问他你不是还有个女友吗,结果石田君不爽的说与女生交往只是为了应付家里人的催婚。

 

“你妹啊……他居然是个想要骗婚的gay!”

女人震惊了,尽管当初没有发现这个真相,可她还是为自己后来做的事情感到骄傲。

——她在分手时,毫不留情、极其用力的踢了一脚对方的关键部位,痛得那个混蛋捂着下面嗷嗷直叫。

问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女人总算重新打起了一点精神。

“我这二十多年里,一共谈了几场恋爱?注意,可不是说和漫画人物哦。”

【1场】

“哈?”

上帝你在逗她吧!男友都换了五六任,怎么才一场?!

敢情在上帝他老人家眼里,真正的恋爱只有一场就够了吗!

 

“行,这解释我服气。”

不服气也没办法,她挠了挠头,继续问道:“我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这天下午庭院里的阳光很好,她看完了《爱乐之城》这部歌舞电影,回来一路上都戴着耳机在听里面的曲子,走回本丸时正好播放到舞曲极具鼓点张力的那一段,听的高兴了,索性就在庭院里跳起踢踏舞来。

最先闻讯出来的近侍,她记得那天刚好是烛台切光忠,他愣了几秒,旋即走过来跟着一起跳起来。

当时女人还担任着本丸里的审神者一职,虽然懵逼了几秒,可她很快就拔掉耳机,将音乐放到最大声,两个人愉快的跳着踢踏舞。

于是本丸里的其他人就笑嘻嘻的看着他俩在瞎闹,这里面,自然是包括了那个人。

她抽空看了一眼那个站在走廊下的粉色长发男人,后者的神态安宁祥和,温柔的视线却一直黏在她身上,仿佛要把她每一次的举手投足模样都印刻在骨子里……

7.

“够了!不要再播放了!”

原本载歌载舞的屏幕立刻黑屏。

如今只能站在电视机前的前任审神者有些狼狈,她忙不迭的挥手,结束了这段温暖到烫手的记忆。

 

“我人生中……”

女人深吸了几口气,才从那种头晕目眩的悲伤中缓过劲来,勉强完整的说道,“最勇敢的时刻是何时?”

 

她穿着白色的羽织,手摁在腰间的刀上,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不远处黑压压的敌人,看起来简直巍然不动,实则已经害怕的腿都在抖。倒是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好说好歹才劝她放松一点……

这段记忆,刚好是她担任审神者这个职业后的第一次出阵。当时她还是个没见过血的女孩子,紧张地不得了,从前一天晚上就没有睡好。不过后半夜好像有个人来哄她睡觉了……隔得太久了,是谁来着?

……是宗三左文字。

 

她忽然沉默了。

仿佛有一只手死死的攥紧了她的心。

她终于有勇气,问出了新的问题。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我最爱的人……是谁?”

自称为魔王笼中鸟的男人将插好的花地给她,向来忧郁的眉眼带上了罕见的笑意。她放下毛笔,高兴地接过了这份时令的礼物,凑在鼻端嗅了嗅,一时间,满室清香。

8.

女人开始感觉到疲惫。

从内到外的那种憔悴如同潮水一般裹住了她的身心。

她暗中在心里挣扎了几次,可到头来,还是认命了。

“我经历过的、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

 

漫天的星光下,他们两人坐在萤火虫飞舞的山坡上,正说笑着,天上滑过了一道流星。她连忙闭上眼睛许愿,然而旁边的宗三却忽然侧过脸来,毫无征兆的吻了吻她的唇。

女人震惊的睁开眼睛,惊异的望着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

夜色中,宗三左文字的嗓音在她耳边轻轻响起,轻柔地宛若羽毛拂过心尖。

“我可以……喜欢你吗?”

 

可以的。

因为我也……一直都……

 

她颓然的坐了下来,看着屏幕里那小心翼翼亲吻彼此的两人,慢慢地闭上了眼。

9.

“我最恐惧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时之政府派来的医生在诊断书上签下最后的大名,语重心长的对她说:“因为你们家族的这种遗传病,导致这些年来,你的灵力正在逐步减少。如果你再继续担任审神者这个职务,恐怕会把你活活拖死,就算吃药,也控制不住病情蔓延。想要痊愈只有一个办法……所以我的个人建议是——提前退休吧。”

10.

她舔了舔嘴唇,喉咙有点发苦,“就算我不说,你应该也猜出我下一个问题了吧……我最悲伤的时候,又是何时?”

她正式离职的那一天,天空中下起了大雨。

本丸里的所有刀剑都依依不舍的想要送她离开,然而审神者却用最后的言灵,命令所有人在她离开之前,都不得踏出这个本丸的这扇大门,送到门口就行了。

女人最后一次拥抱了哭哭啼啼的小短刀们,温柔的抚摸过每一只小动物的皮毛,也被比自己高大魁梧的付丧神们轮流拥抱了一番。

只是当轮到最后一人时,女人凝视着那双她极其喜爱的异色双瞳,低声道:“我们之间,就不必拥抱了吧?”

宗三左文字看了她足足十几秒,方才发出了一声几乎听不见的叹息。

“……好。”

审神者认真的、最后一次吻了吻他,转身走向大门。

从始至终,宗三都没有挽留她——因为他知道这样的病会给身为人类的她,接下来的人生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再加上女人拒绝了神隐的请求,最后还是选择以人类的幸福,结束这有悲有喜的一生。

 

踏出大门的前一刻,她还是忍不住回头去看。

两人的视线在人群中交织,他的神态,依旧忧伤而温柔,只是那一刹那,她的泪光险些无法抑制的涌出。

 

命运啊,你到底是怎样书写这个故事的呢?

让深爱彼此的人离别,让痛恨的仇敌发现对方是至亲,又在悠悠的时光后,随意地写下让人啼笑皆非的结局。

11.

“我可以问问……”

女人很犹豫,她花了一分钟,才平复好复杂的心情。

“在我离职了两年后,他现在……在做什么?”

 

这一次,电视机屏幕很快闪过了画面。

这次是以第三人称的角度来拍摄,粉色长发的男人牵着弟弟的手,慢吞吞地沿着万屋的繁华街道走去。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那家卖糖果的店铺。

哪怕是在万千的人潮之中,她依旧能够一眼看出那个人身上不一样的光芒。

从她爱上他的那一刻开始,这个人就变得无可替代了。

 

万屋的人很多,宗三左文字拉住小夜的手,免得他走丢。只是两人在经过一家音响店时,宗三忽然听见了店里头在播放一首两年前的歌曲。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他猛地停下脚步,像是冥冥之中察觉到什么,抬起头望向那茫茫的虚空,却不知道自己的视线正好看向了天上的镜头。

不知为何,宗三无声的念了一个名字,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直觉里告诉他——你应该这样做。

那是怀念,更是怅然。

 

隔着屏幕的女人这一次捂着嘴,终于泣不成声。

原来上帝说的没有错,她这一生,只有和那个人在一起后,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恋爱。

12.

“所以……我这次,是真的死了吗?”

 

(完)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