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我曾经是个死神,后来……(1,BG)

刀×婶,CP未定,人物OOC,不喜勿入。


女婶以久保带人的《死神》动画为背景,但并不是主线,有私设,看到不熟的人名自己去查,别问我。最近烦躁,不许批评我。


心情郁闷到多出了一个新脑洞(?),然后更加郁闷地写了出来……意外的好玩?看心情吧。


链接在此 目录

————————————————————————————————

我曾经是个死神,直到有一天……

我狗带了。

在逃过了蓝染惣右介的虚圈革命,扛过了灭却师势力的千年血战,熬到了黑崎一护的儿子都会满地乱跑打酱油的年龄——我终于成为了护庭十三番中,负责支援的第三番队队长!

什么?你说我前任的那位凤桥楼十郎队长?他有事去现世出差了,没个几十年应该是回不来的。

再前任的市丸银队长?别说了,那人就是个杯具。

总之,无论天才们有多么亮眼的人生履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我这种普普通通的平凡人物。

可喜可贺!给自己鼓一下掌!加油你真棒!

……妈的花了快九百年才走上人生巅峰!有什么好庆贺的!

然后我死了。

——是在看到我们又需要派人去帮黑崎家的熊孩子收拾烂摊子时,喝茶不小心被呛死的。

可以说相当爆笑了。

不……应该说,太可悲了!这种毫无屁用的人生故事说出来,连我自己都感到可悲!

又不励志又不亮眼!要是跟番队里的其他队长走到一起,我妥妥的是被忽略的那个。

好气哦。

我没有朽木队长那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和自带粉丝后援会的属性,没有市丸队长那种痴情到死的疯狂,也没有平子队长那样幽默风趣到被人打的搞笑功力,更没有什么更木队长的战斗力、浮竹队长的病美人特色和京乐总队长那种危难关头独挑大梁的勇气……我甚至连前任的虚圈之王、五番队的前任队长——蓝染惣右介的十分之一人格魅力都没有!靠!我到底是怎么当上三番队队长的?

京乐总队长你眼瞎了吗!!

……对不起,你真的是没了一只眼睛,我不该那样戳您伤口的。

不管怎么说,无论是遗憾还是愧疚,都与我无关了,反正我这样的平凡人,死了的话是没有主角光环能够复活的。

嗯,没错,既没有人在大风大雨里一边喊我的名字一边到处乱跑,也没有什么人站在树下告诉我“等我死后请把我埋在这里”这种话。

所有的悲欢喜乐,所有的痛苦离别,即将与我永久告辞。

大概。

—————————————————————————————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

房间里,平海结星神态冷静地跟面前之人叙说道,这两位政府来者面面相觑,用眼神交流“这孩子是不是中二病太深”,随后一人轻声咳嗽。

“那个,平海小姐,《死神BLEACH》这部老式漫画我也是略有所闻。毕竟干我们这行的,对于这样的历史向来是主张保护态度的。我们也很庆幸时间溯行军没有在追富×义博的漫画……”

“等一下等一下!”结星不爽的敲着桌面,“你以为我是中二病吗?我告诉你,这些事情都是真的,对于我来说那不是什么漫画中的故事!况且老子也是有斩魄刀的!”

说着,她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柄刀剑,霸气的直接拍在桌子上。

刀剑是非常普通的打刀样式,款式老旧,活像某些故意复古风的玩具刀剑制品,唯一看得出来的特点是它明显是被主人用心爱护使用的。

“噗。”另外一人实在忍不住,直接笑出声。

平海结星气得脑袋都在冒烟,长久以来的职业责任心克制着她拔刀去砍死面前这个胆敢嘲笑自己的二货人类。

先前说话的那个西装男狠狠地用手肘撞了同伴一下,后者立刻绷起脸,假装不笑了。

“总之,这是合同。”那个从头到尾都在试图打圆场的政府工作人员递过一份文件,“只要您在上面签字,您就是我们政府任命的审神者了。”

平海结星眼珠子动也不动,不看那份文件,而是死死地盯着对面两人。

“如果我拒绝呢?”

“很遗憾。”西装男浮夸的摊手,“这样一来,您恐怕得在这拘留所里呆多几天。”

是的,平海结星初到这个世界,因为跟路边的小混混打架,不小心用出了低级鬼道的招式……结果在拘留所里被时之政府的人给找到了。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有强大灵力的潜在好股。

“那也无所谓,我起家的地盘就是中央四十六室下方的十八层地狱。”曾经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狱卒的平海结星继续说。

“您的中二……哦不是,就算您不在意这些,可您的黑户问题怎么解决?”对方笑容满面,全然以为这小姑娘在吹水,“按照这个国家的法律,我们完全可以把您遣送回你原本所在的国家。”

“你要把我遣送回尸魂界吗?”结星大喜过望,一把抽出了斩魄刀,刀光冷冽,“好啊好啊,我这就自杀!”

“不是!你等一下!我们说笑的,不是让你自杀啊!”

经过一番鸡飞狗跳的劝解后,平海结星才失望的放弃了自杀的念头,收起刀,在合同上签下大名。不管怎么说,她还是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人生……哪怕现在用的这个义骸,感觉怪怪的。

两人带她走出拘留所的大门,三人在此道别。原因是刚刚发笑的人回政府去上交相关资料,另外那个比较正经的工作人员则是带结星去往她的新本丸。

只是那个要交资料的政府人员走在路上,回想起刚刚那个小姑娘可笑的中二言行,忍不住又有种嘴角上翘的冲动。

忽然,他想到了一个问题。

本应没收身上所有利器的拘留所房间里,那个女孩子是从哪里掏出那么长的一把刀?

“狐之助,我把她交给你了,接下来你负责带她去吧。”

“好的先生!”

工作人员对着一只戴着面具的小狐狸式神交代完事情,随后向平海结星告辞了。

“您好,审神者大人!”狐之助摇着尾巴对结星开口。

“你好,狐狸先生。”

前任三番队队长用平静过分的语气打招呼。然而接下来一人一狐在茫茫迷雾中走了几分钟,都没有谁先开口。

“……您不好奇我为什么会说话吗?”

“不好奇。”

狐之助略沮丧,殊不知结星曾与一位长着狗头、实则也不是人类灵魂的七番队队长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哪怕是一坨牛粪跟她打招呼,她都能心平气和的回应。

很快,在穿过了用于保护本丸坐标的时空迷雾之后,一座别致的庭院出现在平海结星面前。

狐之助走在前面,跟她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些注意事项,诸如不要透露姓名给任何付丧神、锻刀出阵之类的事情……最后它用力的推开了门,径直将有些好奇的结星带到了大广间里头。

屋内静静地漂浮着五振刀剑,平海结星忽然明白为何刚才那个人会看到自己的斩魄刀后发笑了——因为跟这些形象各异的历史名刀相比,自己这把的确……挺普通的。

但她并不沮丧,因为结星已经习惯了——跟千本樱、冰轮丸、镜花水月、神枪、花天狂骨、斩月、流刃若火等等一系列炫酷到爆炸的斩魄刀相比!她早就被打击的习惯了。

狐之助并不知道身旁的新任审神者在感叹些什么,它只是尽职尽责的告诉平海结星,“审神者大人,现在请从这五振刀剑中挑选一把,作为您的初始刀吧!”

“哈?”前任死神队长惊了,她摸了摸自己腰间的斩魄刀,反问,“为什么?”

狐之助语塞,这基本状况都不清楚,这位审神者大人到底是怎么被政府工作人员忽悠过来的?

“因为这是初始刀,您得召唤出里头的付丧神作为您在本丸里的第一位帮手……”

“可我一个人也能做的很好啊。”

“……那以后怎么办呢?”狐之助忍不住发问,“审神者大人总得去剿灭那些敌人吧?总不能让您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去战场吧!”

平海结星思考了几秒后,眨了眨眼,“为什么不行呢?我一个可以打十个。”

狐之助简直要发疯。它拼命劝说倔强的平海结星,花了整整半小时才打动了她。

“您难道想一个人干完本丸里所有的家务活吗!”

——惊天霹雳。

平海结星说到底还是护庭十三番中的那个三番队队长,你见过哪个队长需要自己去干家务活的?

“好吧。”她说,并掏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迅速的写了几样东西,呈现给狐之助,“请帮我去把这些东西买回来。”

“洗碗机、扫地机器人、无人操控园丁飞机、防盗摄像头系统、电网、备用发电机、拖拉机……这些后面的都是什么啊!”狐之助悲伤的声线都变细了,“您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召唤刀剑付丧神来帮您做这些事情呢!”

“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啊……而且在你们政府眼中,付丧神就是用来干这种家务活的呀?”结星吃惊的问道,并偷看那几振刀有无异样反应——并没有。

狐之助:“……”

“既然如此,你们为什么不请钟点工或者保姆呢?”

狐之助快要哭了,它强忍眼泪的哀求她去召唤初始刀,不然它今年业绩最低的话,会被其他狐狸式神给嘲笑的。

平海结星瞅了耷拉着耳朵的狐之助一眼,最后还是决定勉强给政府一个面子吧。

她看也不看,直接在五振刀剑中,随手指出了一把,“就它吧。”

“您确定吗?”狐之助一下子兴奋起来,“要不要了解刀剑更多的相关知识?比如那边的第一振刀剑名唤加州清光,曾是幕末时期冲田总司的佩刀。而第二振刀剑……”

“不想了解。”结星实在受够了它的啰啰嗦嗦了,“好了好了就这把,不用换了。”

狐之助:MMP

它挥了挥爪子,其余的刀剑都消失,只剩下平海结星原本指定的那一振。

“既然如此,请您将灵力灌入……”

狐之助下一秒惊恐地睁大眼睛,因为它能感受到,那些潜伏在那具躯体内的灵力瞬间汹涌的涌出!按理来说,经过成百年的千锤百炼,死神通常都能将自己的灵力锻炼的如臂挥使。灵力暴走现象一般只出现在真央灵术学院的学生或者即将要拼命战斗的死神身上。

但是浑厚的灵力大概是平海结星身上仅存不多的优点……她不清楚这把刀需要多少灵力,索性一股脑儿都灌进去了!

冰冷的刀身上浮现出如水般灵力的波纹,随后一丝丝的裂痕开始出现!

“快住手审神者大人!”狐之助千钧一发之际,拼命大喊,“把它扔出去!”

结星想也不想的把它猛地投掷出窗外。

外头传来轰隆的爆炸声,很快,冒起了一道黑烟。

结星和狐之助跑去一看,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人影趴在被炸出的坑里,听到脚步声,用尽最后的力气抬头,对他们说:“我是……蜂须贺虎彻!希望你……咳咳,不要把我和……赝品混为一谈!”

他话音未落,就脸朝下的没了声音。

初始刀蜂须贺虎彻——重伤昏迷。

狐之助和平海结星还处于刀变成人的震惊状态中,不过女孩子想的更多。

想想当年剧场版,哦不是,是还在静灵庭当值的时候,百年前死去的朽木家女婿响河,此人的斩魄刀村正曾经化作人形,召集死神们的斩魄刀集体造反——当时结星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家斩魄刀不受控制地变成了一个好看温柔的小姐姐,然后两人愉快的喝茶聊天嗑瓜子聊化妆吐槽男神……然而对方也懒得去造反。

所以说,刀变成人什么的都很正常啦,就跟牛屎会说话一样正常。

“他好惨哦。”结星抓了抓脑袋,向狐之助咨询,“对吧?”

狐之助:……你以为这是谁的锅!?

题外话:

主持人:请问你对于自己的一生有什么疑惑吗?

结星:没有。

主持人:你想对作者说点什么?

结星:她打字累,我就不多说了。

(让我们采访一下新出场的刀剑)

主持人:蜂须贺先生?……你在说什么?

二姐:……

主持人:来,灯光师,把话筒塞进他的嘴里,看他想说什么。

评论(58)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