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我曾经是个死神,后来……(3,BG向)

  1. OOC严重,不喜勿入

  2. 与《死神BLEACH》有背景关联,但并非主线

  3.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平海结星是个欧洲人。

她在锻刀方面,竟然意外的强运。

真的假的啦……作为一个上辈子花了快九百年才爬上队长位置——还是顶替前辈的空缺的普通人,这辈子怎么可能运气那么欧?所以连她自己都忍不住怀疑这具义骸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外国血统。

是的,此人到现在还坚信困住自己灵体的身体是一具义骸,除了做得比当年浦原喜助出品的义骸更为精致生动之外,没什么奇怪的地方。


另一边,狐之助也很苦恼,因为审神者大人在勉勉强强、心不甘情不愿地召唤出两个队伍的人手之后,也就是才十二振刀剑,便说什么也不肯再随便锻刀了!

“你以为他们吃饭不用钱吗!每天用的电费水费网络费用……你们政府给我报销啊?”

小姑娘拍着桌子吵架,同时她身后的蜂须贺虎彻和新来的太刀付丧神烛台切光忠正一脸杀气地瞪着喋喋不休的狐之助,仿佛在为主君的抠门持家而无声的呐喊助威。


物似主人形。


狐狸模样的式神不知为何想到了这句话。

面对斤斤计较的前任死神队长,狐之助感受到了某大的压力,它当时只能硬着头皮解释:“这个,政府确实有补贴,但您当然也得负责主要支出……”

“补贴?那种少到去施舍乞丐都会被人瞧不起的金额?”平海结星一脸严肃地瞪大了眼睛,她本来就生得有点稚气,如今这幅年纪也就十五六岁出头,因此看起来更像是孩子在耍脾气——如果能够不一巴掌把桌子打碎就更好了。


“狐之助,不要蹲坐着说话不腰疼!我自己能应付的事情,才不要那么多人来养老!”说着,她回过头看向身后的两人,“你们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您就算是持家算计的模样也很是帅气呢。”烛台切捋了捋深色刘海,“不愧是主君大人。”

蜂须贺也笑呵呵地点头,“不愧是当初一眼选中我的主君,勤俭持家的理念,已经配得上使用我这等虎彻真品了。”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毫不脸红的审神者又回头看向狐之助:“你看,大家都没意见,你就别瞎比比了。”

本月业绩即将垫底的狐之助:……

怎么回事啊你们几个!蜂须贺虎彻阁下就算了,为什么连烛台切光忠阁下都变得脑子不太对劲的样子啊!

它哭着消失了,其他本丸的狐之助一定会在月底大会嘲笑它的。


平海结星心如磐石,完全不为小动物的眼泪所动,显得非常冷酷自信的样子。

……因为如果她家本丸里再来奇奇怪怪的新人,自己的斩魄刀就要抓狂吃醋了。

事实上,每当本丸里新来一振刀剑,那天晚上她就别想睡个好觉。因为斩魄刀刀魂会把小姑娘扯进精神世界里跟她谈人生,大致是“说好做彼此的天使呢你这个骗子”、“说吧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再这样下去你还想成功卍解吗混蛋”、“信不信我给你使绊子呀”、“如果你哪天爱上了哪一把刀的话,还不如来爱我”……之类的,各种威胁撒娇吃醋打滚卖萌的手段层出不穷。

夹在美貌付丧神和妖艳贱货刀魂之间的无辜审神者,感觉自己快要累坏了。

不过这些话只能放在心里,她没跟任何人提起。


“说起来,今天的出阵和内番事宜安排好了吗?”结星问。

等那个烦人精式神一滚蛋,她就立刻转身问今日近侍烛台切,后者在面对她时,口吻向来都是温柔和蔼的。

“已经安排好了。”他笑着回答,帅气的面庞几乎在闪闪发光,“需要给您过目名单吗。”

平海结星强行无视了人家的耍帅,语气保持着日常的清心寡欲状态:“……麻烦光忠你帮我拿来吧。”

“好的。”


然而没等烛台切把名单拿来,本该还在出阵中的第一部队队长就连滚带爬的冲了进来。

“主……主人,我们回来了……对不起呜呜……”

队长五虎退带着一如往日的哭腔,差点被门框绊倒在地,身旁的小老虎们在他身边急吼吼地跑来跑去。

平海结星见这孩子的狼狈模样,内心大惊,然而面上不显——只见她一按腰刀,稚气的小圆脸倒是有几分不怒自威的神情。

“不要慌,慢慢说,发生了什么事情。”


五虎退抽噎了几下,他其实一直都很害怕这个看起来不苟言笑又有点中二情节的审神者,但自己那些小老虎们总是不知死活的想往人家身上蹭……

“呜呜……”他颤巍巍地开口,“我、我们在战场上遇到了检非违使。”

听到这个素未谋面、只存在于政府公告的名词时,平海结星忽然注意到身后的蜂须贺虎彻似乎呼吸一紧。她当即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然后呢?”平海结星不动声色,然而脑海里有了个颇为担忧的猜想——难道有人刀碎了吗?!


“……大、大家都很拼命,但还是受伤了……可所有人都活着逃回来了……”

小短刀说这话时显得非常羞愧,毛发凌乱的小老虎们也发出了呜呜的哀鸣声。毕竟他是队长,没能达成出阵的预定目标,不知道主人会不会因此而生气。

平海结星顿时松了口气,笑着拍了拍面前那堆疑似桌子残骸的木头渣。

“你做得很棒,五虎退。”她认真的说,“虽然手入很耗资源我很生气——准确来说是我现在感觉肺都要气炸了——但是比起失去你们之中的谁的话,我还是愿意换一个肺的。”


退酱:“……呜呜呜。”

最后他还是忍不住哭起来,一方面是受伤而疼痛,另一方面是被吓的——主人为了大家而愿意换一个肺什么的言论听起来超可怕诶!

“那个……”他看见平海结星起身,准备去手入室帮忙手入时,忽然想起自己落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当即怯懦地举起手,“我还有一件事没跟您说……主人您不会生气吧。”

小姑娘走到短刀面前,弯腰将他抱起来,面上依旧非常严肃地样子。

“没关系,我还有一个肺完好无损。你说吧。”

“其实……”小短刀缩在前任死神的怀里,不安地蹭了蹭,“我们在遭遇了检非违使后,还带回了……两振从没见过的刀剑。唔,一、一振是打刀,另一振好像是胁差呢……”


晴天霹雳!

即将再一次陷入斩魄刀的修罗场的平海结星来不及思考,就感觉身后一阵金灿灿的狂风刮过!

下一秒,蜂须贺虎彻就双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双眼含泪!

“拜托您,主君!”素来冷静自持的初始刀这次无法冷静了,“请召唤那振短胁差——这是我毕生的请求!!那孩子一定是浦岛!他同我一样,都是虎彻家的真品!您一定会喜欢他的!!”

怀里还挂着一只五虎退的平海结星顿时绝望地张了张口。


好啊,想不到蜂须贺虎彻你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也背叛革命了!刚才你不还是站在持家节俭的这一方吗!那么快就叛变了?

她很想拒绝,但是话还没说出口,一旁的光忠就满脸欣喜的向她祝贺。


“恭喜啊主君!如果五虎退此言非虚,那么一定是政府今天才开的那个【虎彻兄弟实装】的活动!”

——什么!连光忠你也背叛了我们的(省钱)约定!

果然,死神能够依靠的永远只有自己的斩魄刀吗,真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啊。


结星小姑娘心灰意冷,自己的持家计划还未完全展开就破灭了。

“好吧好吧。”她略为恼火的说道,“那另外一振打刀呢?也一并召唤吧?”

“不!”蜂须贺虎彻斩钉截铁,双标的非常严重,“那种败坏名声的假货让他去死好了!!”

其他人:……好可怕。

怒火万丈的审神者听闻此言,总算觉得自己的初始刀还是尊重自己的。

唔,再看看他一直以来都非常敬爱自己的份上……

算了,修罗场就修罗场吧。


就这样,本丸里多了一个活泼的小少年。至于那个据说是假货的打刀,就被暂时塞进仓库里束之高阁了。

毕竟,多养一个人,就要多花一份小判,不是吗。












题外话:

主持人:作为欧洲人,请问你开心吗?

结星:哈?【只有我知道的修罗场】这种剧情每天都在上演,你觉得我开心吗?

主持人:你对新来的浦岛虎彻有什么看法?

结星: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回头我大概就能吃龟苓膏了吧。

【备注:龟苓膏,一种用龟壳制作的清凉下火食物】


【让我们照例来采访一下新出场的人物】

主持人:光忠你有什么花想说?

光忠:我觉得自己在此文里就像个花瓶,除了帅气之外就没有别的优点了。


主持人:哈哈,那么退酱你呢?

退酱:呜……主人后来连吃了两锅用猪肺熬的下火汤……果然还是生气了吧……


主持人:你好啊虎弟,想说点什么?

虎弟:能看到蜂须贺哥哥我是很高兴啦,但是长曾弥哥哥什么时候才会来本丸呢?

(没人告诉他真相。)


答案:不会来了,哼。


评论(44)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