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_今日摸鱼了吗

社畜工作狗,外在沙雕内在悲观主义者,努力摸鱼中。

都让开!审神者要开始装逼了·19

人物OOC,不喜勿入

关于前文的链接在此 目录

————————————————————————————

所谓的“万屋”,在经过时之政府的多年发展经营下,已经不再单局限于最初的一两间商铺的范围,而是变成了一条繁华热闹的大型商业街。

老唐如同刘姥姥首次进大观园,所到之处,到处啧啧称奇——搞得几个路人还在纳闷这乡巴佬大叔到底是从哪个角落里蹦出来的稀罕生物。

头一回跟着这位新主君出门的烛台切光忠,亦步亦趋地紧跟着他,一副生怕把人弄丢的模样。

但是老唐本人无视了那些鄙夷或者漠然的目光注视,他这个人心宽的很,毕竟在他看来,这些愚蠢的人类就算是看自己多几眼,他身上又不会少一块肉,更何况只要想想自己绝对会比他们活得长久——什么火气都消了。

 

因此他颇为大方地甩了一个钱袋子给烛台切光忠,约定了见面时间和地点后,就潇洒的自己走掉了。

独眼的英俊付丧神一边在心里感叹审神者的大方,一边打开口袋检查,结果他疑惑地发现里面的金币上似乎还沾有些许……油脂?

 

远处传来狐之助的哭泣声,你们听到了吗。

*

老唐在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东西,又让店家帮忙送货上门后,还专门去了一趟邮局。因为他有个朋友给他寄了一点小特产,是国外寄来的包裹,必须他本人亲自签收才行。

手续办完后,老唐把快递胡乱地塞进万能口袋一样的袖子里,这才踱着方步慢吞吞地走出邮局。忽然之间,他看见邮局对面的精品店门口,有一对陌生的审神者和她的付丧神在谈话。

这个小姑娘审神者表情冷淡自持,只见她穿着黑色的和服底衣,外面罩着一件宽大的白色羽织,背后还写了个汉字“三”的字样,同时腰间别着一柄普普通通的刀剑,看起来就跟龙套似的。

然而这看似寻常的组合,之所以会引起唐先生的注意,主要是因为那位付丧神……也是一位加州清光。

 

“给我买嘛,主人~”那位加州清光正忙着向女孩子撒娇,“那可是欧洲原装进口的指甲油啊,这个月的新品。而且不单是我能用,你到时候也能用呀。”

“不行啦清光,”被扯住羽织袖子的小姑娘表情冷静,语气却有点微妙的绝望和无力,“你这个月已经买了一整箱的指甲油了……再这样下去,连我也没办法在长谷部手里保住你了——你知道的,他一直想把没用的刀剑给刀解掉。”

那边的清光在嘤嘤嘤,这边的老唐站在不远处,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两人的互动,不禁联想起自家本丸里那位丧得跟咸鱼似的小可怜。

同样是加州清光,为什么两者对比起来,眼前的这位加州清光显得既可爱又软萌,而自己家那位成天一副苦大仇深、被压榨的无产阶级工人神态?

这、这根本是人设崩了吧!

 

唐大人已经选择性地遗忘了他是怎么压榨本丸劳动力,以及表演吞剑特技和强抢民狐私房钱等“光荣”事迹了。

 

不过作为老爹(自封的),他还是决定买点什么礼物回去送人。

一手萝卜一手棍子,向来都是御下的不二法门。

因为唐先生想想接下来的日子,自己可能还要继续搞事情,那么提前给点蝇头小利去安抚有可能要爆炸的加州清光就成了很聪明的举动。

不过送人礼物的话……只送一个人,好像说不太过去啊。

于是他大步走向那两人,此时的那对主仆也注意到这个风尘仆仆的大叔似乎在旁边好奇地听了片刻,当即不约而同的扭头向老唐看来。

 

“你们好,抱歉打扰了。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家的加州清光因为跟我闹别扭生气,所以这次我想买点东西作为道歉的礼物送给他——”老唐面带憨厚的笑容,说得头头是道,跟真事一样,“但问题在于我不知道送什么东西比较好,你们两位能指点一下吗?”

“这个啊……当然可以呀。清光你告诉他吧。”

这位素不相识的小姑娘这么说着,还习惯性地眨了眨眼睛,老唐看到后却愣了一下,因为他总觉得对方眼瞳里与生俱来的深邃色彩,不像是个普通的龙套小女生。

倒是那位加州清光非常活泼与高兴,毕竟涉及到另一个本丸的“自己”,他还是很用心的讲解了一下自己的的喜好。

可是老唐听完后不禁疑惑:“但是我家清光都不涂指甲油的呀。”

 

不知为何,对方两人忽然陷入了沉默,老唐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

过了几秒后,加州清光总算有所反应,只见他大惊失色:“怎么可能会有不喜欢涂指甲油的‘我’?”

而小姑娘冷不丁地说:“那位已经沮丧到连指甲油都不喜欢了吗……我说大叔啊,你那该不是什么黑暗本丸吧?”

她的声音不大,声量控制得刚刚好,在这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也只有他们三个彼此听见了。

加州清光先是愣了愣,旋即紧张地在他们两人之间看来看去,不动声色地用身体挡住了自家审神者。

因为他知道,自家审神者虽然整天看起来冷静过人的同时还脑回路奇怪,可是说的话一般都很准。

 

果不其然,老唐内心大惊,心说这随便一个路过的小丫头是怎么看出来的!

——他家那个确实是黑暗本丸啊!

虽然不是他弄出来的。

 

“我开玩笑的啦大叔,不要太紧张。”

女孩子后退两步仰起脸,因此老唐能看见她嘴角那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分明不是开玩笑后的那种微笑。

只是这样复杂的神情出现在那张圆乎乎、尚带稚气的脸上时,就显得有点……中二。

他有点拿不准要不要继续旁敲侧击点情报出来了。

不过这位穿着羽织的中二少女,很快就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正常状态,并掏出手机,说要加个好友。

老唐:???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想要观看黑暗本丸的直播日常?

但加个好友而已,又不是签卖身契,活了一把年纪的老古董唐先生才不害怕呢。

他刚才之所以被有点吓到,主要是因为动机不纯,导致的心里有鬼……

 

于是他装作爽快的模样,交换了彼此的审神者ID讯息。

通过好友验证后,这个中二姑娘显得颇为满意,临走前还特意说道:“我的审神者代号是斗宿,请问怎么称呼您。”

 

斗宿?

诸天星辰之中,北方七宿的第一宿“斗宿”?

唔……小姑娘敢用这个代号,该说是中二好,还是看来还真有几把刷子啊?

 

“我姓唐,”老唐这次总算恢复了面无惧色的状态,“名尊明,字定倭,叫我老唐就可以了。”

斗宿惊了:“这个莫非是……”

老唐大言不惭:“真名。”

“……”

那个加州清光像是看外星人一样看着自报家门的唐先生,震惊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敢用真名当代号的审神者。

斗宿妹子也明显呆了呆,但出于基本礼节,她没有吐槽什么,只是隐晦的提醒了一句真名还是不用乱用为妙,不然的话……
老唐表情高傲倔强的很:“我不怕神隐。”
一旁的付丧神假装突然失聪,扭过头去看无聊的街道风景。
倒是中二妹子斗宿:……唐先生你开心就好。
于是她表示自己要撤退了。

“那么唐先生,我就先走了,如果您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或者还是不知道买什么好,可以在手机上问我。”

 

老唐有点懊恼的看着他们离开,心说自己居然被人认出是新人了……有点伐开心。

不过当他转身朝精品店走去时,却不知道中二妹子和加州清光的谈话正说到他。

“主人怎么会突然想认识那家伙啊?”加州清光将手枕在脑后,有点不满,“你都没给人家买指甲油,反而去加陌生大叔的好友……”

“别闹。”斗宿笑了笑,“我只是在他身上,闻到了死亡的味道——这很有趣啊,不是吗?”







题外话:
[斗宿]是隔壁本丸的前任死神妹子平海结星,当过很短时间的三番队队长,所以穿着队长羽织,其实年龄比老唐还大……由于灵体和义骸(身体)的画风不太协调,经常会出现外人看来的中二现象。

评论(28)

热度(7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